图片说明

马云4.6亿美元买下KFC,不仅仅是为了复仇!

  这周末,大家的微博、朋友圈肯定全都被这条信息刷爆了……那就是马云爸爸花4.6亿美元买了肯德基!天啦撸~~

  马云买下肯德基大概是这样一个情景……

  9月2日,杭州G20安保严格,外卖都不让送了,马云饿了。马云:去帮我买份肯德基和必胜客,一会儿还要开会。五分钟后,秘书:马总,已经买好了,共计4.6亿美元,您付下款......

  

  当然这只是个段子,但马云收购了肯德基和必胜客控股公司的,部分股权的消息却是千真万确。

  马云收购肯德基、必胜客在中国的业务

  百胜餐饮集团宣布与春华资本及蚂蚁金服达成协议,二者共同向百胜中国投资4.60亿美元,该项投资将与百胜餐饮集团与百胜中国的分拆同步进行。百胜旗下包含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是马云爸爸的……所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个故事,30年前,马云去肯德基面试被拒,其实面试被拒就被拒了!也没啥了不起……

  

  但是,据说当年25个人去肯德基面试,其他24个人都应聘上了,就马云一个人没有应聘上...

  这就有点尴尬了

  

  为什么马云会落选呢?据说,因为面试时,马云跟大老板们讲什么叫电子商务,大老板们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个骗子!

  而如今,在最新的国内财富排行榜上,马云以1256.6亿,排第三位!另外,阿里巴巴如今的市值是2462.33亿美元!约为16445亿人民币!而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餐饮市值350.13亿美元,约2338亿人民币!还不到阿里巴巴的一个零头!!

  

  我们再回到上一个故事,试想一下,如果马云面试通过了,进入肯德基,然后努力工作。那么他也没机会去西湖边上为老外当导游了。当不了导游自然没有那一口流利的英语,杭州政府也不会让他帮忙去西雅图谈合作项目,那就接触不了美国互联网,那就没有然后了·····也就没有了今天的马云!

  

  马云买下“肯德基“不只是因为多年前的仇恨,而是为了钱!钱!钱!为了整个阿里巴巴!

  不难发现,马云的蚂蚁金服几乎所有的投资并购都是围绕生活等各个消费场景进行布局,买买买的背后,马云也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如今心机大佬也是没sei了~~

  目前,蚂蚁金服旗下的品牌资产包括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网商银行、芝麻征信、众安保险等,且仍在不断做加法。蚂蚁金服一旦上市,相关参股公司将受益。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现货白银黄金原油等指导,CFP认证分析师。(微信号:awjh135)自信源于专业,合作始于信任,遇到是一种幸运。

business.sohu.com true 曹长亮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5/n467663990.shtml report 2239 这周末,大家的微博、朋友圈肯定全都被这条信息刷爆了……那就是马云爸爸花4.6亿美元买了肯德基!天啦撸~~马云买下肯德基大概是这样一个情景……9月2日,杭州G20
最后修改于2016-10-21 09:28:55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