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俄罗斯准备好加入冻产决定 但沙特称没有必要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G20期间,俄罗斯与沙特在杭州发布联合声明时俄罗斯表示,已经准备好加入冻产决定;但沙特石油部长随后称,目前没有必要冻产。

  较早时候沙特与俄罗斯将在G20会议上发布共同声明的消息令市场异常兴奋,WTI原油一度疯涨4%。但发布会与联合声明并未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也没有恢复原油市场均衡的"重大措施"的细节,市场的预期落空后,油价随即回落。

  原油价格低迷,两年间下跌50%,石油市场的竞争对手被迫合作。俄罗斯与沙特的联合声明称,将组建数据监测工作组,两国石油部长将于11月OPEC会议期间进行会谈,两国能源小组将于10月召开会议。

  Al-Falih透露,沙特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进行了双边会谈,双方就原油市场与技术合作进行了讨论。Al-Falih还称,油价下跌损害了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利益,沙特必须与俄罗斯就原油进行合作。两国同意协调共同行动以稳定市场,而达成的这一协议将帮助市场恢复稳定。

  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沙特石油部长Al-Falih表示,目前没有必要冻产,油价正在改善,而冻产也并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在发布会上,Al-Falih称,需要在未来数年避免潜在的供应短缺。

  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则称,两国讨论了不同的方案,其中包括可能进行的冻产。冻产将令原油市场更快恢复均衡,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加入冻产决定。

  而且和沙特能源部长的表态不同,Novak随后接受俄新社采访时也透露,俄罗斯、沙特正在考虑冻产3个月或更长时间。

  上周五普京称将在G20会议上推动OPEC达成冻产协议,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当日油价结束四连阴收涨3%。

  摩根士丹利Adam Longson称,如果达成短期冻产协议,将令油价上涨,但协议"将无法解决短期供应过量的问题"。这样的协议是"不可持续的",因伊朗、伊拉克、科威特计划增产。普京上周称,伊朗应该被允许增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5/n467695676.shtml report 843 G20期间,俄罗斯与沙特在杭州发布联合声明时俄罗斯表示,已经准备好加入冻产决定;但沙特石油部长随后称,目前没有必要冻产。较早时候沙特与俄罗斯将在G20会议上发布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