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以后办网贷平台 比召唤神龙还要难

  近日,最新的网贷监管细则出炉,很多的从业者表面还在唱赞歌,但是内心深处却是没底的。因为以后要想玩下去,将会取得很多的证件,难度堪比聚齐七龙珠来召唤神龙了。

  首先,作为一个公司常规的证件比如工商、税务等手续一个都不能少,这尤其在当下最为困难,因为一旦沾上金融、网贷等字眼,最起码的证件办理难度就很大了。

  细则中明确指出,要开展P2P业务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向地方金融办备案,很明显要在地方政府完成备案,没有一定的资质是不可能完成的,所以这也是一个隐形的背书。

  然后就是ICP认证,没有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不得开展信息撮合业务,而截至目前,有ICP业务许可的平台不到一成,这也成为后来者进入这个行业的最大障碍。

  最后是银行的资金存管。实际上,银行对于平台的资格审核非常严格,首先一定要有一定的规模,其次要没有太多的负面新闻,最后还要看银行的心情。所以这个证是目前平台最难拿下的。

  综上所述,新进入行业的平台要想展业,远比以前的难度更大,但谁要是集齐了这些证书,谁就可以召唤神龙,获得行业的准入资格,稳稳地赚钱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卡融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6/n467724123.shtml report 528 近日,最新的网贷监管细则出炉,很多的从业者表面还在唱赞歌,但是内心深处却是没底的。因为以后要想玩下去,将会取得很多的证件,难度堪比聚齐七龙珠来召唤神龙了。首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