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加班狂特供:为什么有的创业者可以家庭事业双丰收

  为什么有的创业者可以家庭事业双丰收,加班狂魔的你应该看看这篇

  作为创业者的你是不是会惊讶于自己的神奇体质,一天奔袭三座城市,一周工作70小时plus;你是不是会偶感失落,原本social狂魔的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加班狂魔,喝过的咖啡都是跟投资人,吃过的大餐无暇细品,你熟悉的是深夜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和漆黑街道上的挺拔人影;让大互联网公司员工心存畏惧的“996”在你眼中是基本款,加班是一种生活方式,创业是生活的全部。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既然选择了创业就注定要放弃格子间,放弃那份稳定,享受更多的刺激和兴奋,做一项自己热爱且坚信的事情,很多时候会让你忘记了时间,即便他更多时候带给你的是压力和焦虑。人们说创业要ALL IN,这没错,但ALL IN就一定意味着要放弃个人的生活么?

  也许作为创始人或者作为创始团队成员的你也曾暗暗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但是究竟该如何做好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呢?下面这篇文章或许会给你一些实用的技巧。

  ——————————————————————————————————————

  创业的你必须面临的一个麻烦就是你很难做到平衡工作和生活,虽然创业是一件很有吸引力的事业,但当你发现你自己仅有的宝贵时间都只能用在工作上,对谁都是一件难以承受的事。事实上,如果你不能很好地处理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你的身心健康、人际关系都会面临很大的挑战。

  下面是四个小方法,它们可以帮助你找到更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让你始终电力十足。

  1,抛弃“平衡”的想法

  平衡意味着各部分的对等,在这个案例中,指的即是工作和生活的对等。生活并非像跷跷板,有太多的变量在你的掌控之外,如果你坚持一定要平衡,那么你的内心永远不会平静。

  虽然很多创业者将每周工作70个小时奉若无上光荣,事实上,你的产出在40个小时后便会开始下降,比起一直打鸡血,还不如根据工作效率的起落,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工作和个人生活。

  2,工作生活都需要沟通

  你在工作上会给予你的工作伙伴很多关注,你认为他们依靠着你,但无论你是单身、已婚还是为人父母,你和家人及朋友的关系同样重要,你投入的时间甚至需要比工作更多。

  不要双向许诺或是双向欺骗,梦想成为一个超级英雄往往容易事与愿违。当你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去准备晚餐、筹备party或是参加周末活动时,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坦承。当你诚恳地讲明大局,为什么你需要去工作,所有人都会有一个实际的预期,这将是缓解你负罪感的解药。

  3,当你投入时,全情投入

  在工作会议上你需要全程参与,全身心地关注手头的项目上,你要去贡献好的想法,不需要旁人提醒进度。

  也许你看过脸书上那个病毒传播的帖子,一个母亲记下了孩子向她寻求许可以及确认她是否关注到他们的酷炫技巧的次数,共有28次。那么,如果孩子每次抬头都发现我在盯着我的手机呢?孩子成长的很快,很多珍贵的时光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

  即便你还没有成立自己的家庭,如果你常常缺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就会失去那些会帮助你点燃斗志和丰富生活的宝贵经历。

  4,给自己制定可行的工作时间表

  按照他人的要求去填满自己的时间表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如果你不能自主安排时间,虽然时间表拥挤不堪,却往往不能真正能付诸实践。

  当你去规划你的一周时,你应该将每天能够实际工作的时间好好划归,给自己设置一些日程提醒,并写明你自己能够从中获得什么。

  将你的生活放在优先的位置,设定好工作和生活的界限,然后遵照自己的意愿来规划时间,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

  本文由创江湖编译自Inc.com《Four Startup Life Hacks for a Healthier Work/Life Integration》,原作者是MARK NEWMAN,HireVue创始人。

business.sohu.com true 创江湖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6/n467745424.shtml report 2612 为什么有的创业者可以家庭事业双丰收,加班狂魔的你应该看看这篇作为创业者的你是不是会惊讶于自己的神奇体质,一天奔袭三座城市,一周工作70小时plus;你是不是会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