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谷歌自动驾驶新专利曝光 除了遵守交规还能识别警车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据国外媒体DigitalTrends报道,近期美国专利局公布了一批新专利,其中谷歌的一个自动驾驶功能获得了许多关注。这项专利表明,谷歌正在为其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一个警车探测系统。汽车可以很清晰的识别对面开来的警车,并安全的把用户送到目的地。

  根据此前的消息,谷歌自动驾驶的程序已经非常智能,交通规则已经写入到了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之中,一般不会受到警察的处罚。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今年2月首次违反交通规则,还需要汽车掌握一些最重要的规则:当警察靠近自动驾驶汽车的时候,车辆应该自动靠边停车;假如车道上有执行急救任务的急救车辆时,自动驾驶汽车应当给对方让道。

  谷歌专利描述了这款探测系统,能根据闪烁的灯光自动探测靠近的车辆。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将学会识别警车发出的蓝色和红色灯光,并做出相应的反应。例如,如果警车靠近自动驾驶汽车,后者应当停靠在路边或避让前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6/n467750534.shtml report 402 据国外媒体DigitalTrends报道,近期美国专利局公布了一批新专利,其中谷歌的一个自动驾驶功能获得了许多关注。这项专利表明,谷歌正在为其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一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