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国经济纵有“七十二变”,难逃中国“五指大山”

  曾经韩国经济抱着美国的大腿,伴着中国的推波助力发展势头可谓迅猛,一度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繁华昌盛之时却只记得强势的老大,忘了温和的恩人。如今美国自顾不暇,丢了大腿更失信于恩人。

  萨德事件,韩国反咬中国一口,温和的中国却有该有的脾气与威严。稍施威严让韩国经济面临狂风巨浪,旅游业遭受巨大损失,娱乐产业更是寸步难行。随之而来的是各大企业纷纷遭到致命打击,经济一度萎靡不振。一石激起千层浪,韩国内部混乱不堪。朴槿惠一度被推向浪口风尖,竟无语凝噎!

  如今据野村证券驻香港的经济学家权荣善(Kwon Young-sun)称,韩国优于市场预期的工业产出率掩盖了韩国整体经济疲软的状况。尽管工业产出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包括服务业和建筑业在内的各行业的整体产量7月份环比下滑0.1%。受非技术行业的拖累,我们认为潜在的出口势头将在今后走软。

  权荣善还表示,韩国家庭可能会增加他们的预防性储蓄。因为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企业重组问题及家庭债务负担高企等问题,使韩国人对自己的工作和收入感到更加不安。韩国政府官员称,之前的里约奥运会赛事观看需求,助推了全球市场对平板电视屏幕的强劲需求,这有助于提振韩国7月份的工业产出量。韩国7月工业产出年率增长1.6%,市场预计增长0.6%;韩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增长1.4%,市场预计下滑0.9%。

  与此同时,朴槿惠都“哭”到俄罗斯去了,欲想普京大哥之手挽救其经济崩溃之势。就俄罗斯目前经济形势,也只能如美国那般置身事外了。韩国经济目前可谓“手段尽施”,奈何中国这座大山太过巍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万事通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1/n468201189.shtml report 956 曾经韩国经济抱着美国的大腿,伴着中国的推波助力发展势头可谓迅猛,一度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繁华昌盛之时却只记得强势的老大,忘了温和的恩人。如今美国自顾不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