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揭晓:iPhone7三天预售暴增原因是什么?

  iPhone7新品发布之前市场对其预期不高,认为此次iPhone7销售可能无法与前期商品比较。但事实却相反,据数据统计目前为止iPhone7的订单数量已经是iPhone 6去年同期销售的4倍,创下苹果公司新的销售记录,相关概念股随着大涨。

  市场分析iPhone7的预售能创下这么好的成绩是主要因为:

  首先,是苹果新品颜色和双摄像头等创新。

  其次,三星NOTE7电池爆炸事件促使客户转移。

  分析人士认为,三星事件甚至可能导致全年4000万的用户转投苹果,目前下半年备货已经上调到7600万以上,四季度随产品良率提升有望大超预期,现阶段建议超配苹果产业链。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美国国内首次启动的“以旧换新”活动。

  美国国内四大移动通讯运营商都启动了iPhone“以旧换新”的政策——所有用户只要与运营商签订两年合约,就能用一部iPhone 6或6S免费换一部32G的iPhone 7。但如果用户要提前退出合约,就需要按比例支付这部iPhone 7的价格(649美元)。

  日前,苹果曾宣布不会公布今年iPhone 7的首周销量,这被外界视为公司对新机型没有信心的表现。同时导致外界暂时只能通过运营商的数据来对iPhone 7的销售情况做初步评估。

  在iPhone产品的全球最大销售市场之一中国,iPhone 7的受欢迎程度同样超过预期。就在iPhone 7和7 Plus开放预购首日,消费者的大量涌入一度令苹果中文官网瘫痪。iPhone 7 Plus“钢琴黑”款的发货时间已显示预计为11月。

  据统计,iPhone 7和7 Plus头三天预购订单同比增长375%。苹果股价收涨逾3%。受此消息的影响,相关概念股也随之活跃起来。

  其中苹果手机双摄镜头零件股龙头舜宇光学(,上月付运数据理想,当中手机摄像模组(HCM)订单十分强劲,按年升40%,年初至今已增加10%,贴近全年增长目标(15%-25%),如今加上苹果手机销售订单强劲的影响,意味着苹果双摄像头的需求提高,该股业绩也就会出现相应的增长,盘中不断拉升,截至10时19分,涨2.66%,报价38.65港元,成交额9712.31万港元。

  学习投资理财,请添加公众号cweipan

business.sohu.com true 石油投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4/n468446483.shtml report 1102 iPhone7新品发布之前市场对其预期不高,认为此次iPhone7销售可能无法与前期商品比较。但事实却相反,据数据统计目前为止iPhone7的订单数量已经是iP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