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离婚丢70亿的昆仑万维周亚辉,还会壕买互金吗?

  金融哥说

  宝宝离婚门热度刚将不久,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的离婚案又热了起来。

  不过,哥不关注他离婚的细节,只关注:去年一直壕买互金的他,此番离婚“重创”后,还会再壕买互金吗?

  随哥一起看看呗。

  不知道昆仑万维的董事长周亚辉会不会肉痛,金融哥作为一个旁观者都为他感到肉痛:离个婚,结果,市值70亿的股份没了!

  9月13日,A股上市公司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周亚辉与妻子李琼已达成财产分割约定,李琼分得2.7754亿股昆仑万维股份,按当日股票收盘价计算,李琼分得的股票市值超70亿。因此,这起离婚案荣登A股史上最贵离婚榜榜首。

  所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并没有变更,还是周亚辉。这下,昆仑万维的小股东们可以稍稍放宽心了,至少短期内昆仑万维的高管层不会有啥大变动。

  说起昆仑万维周亚辉,就不得不提他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买买买的举动了。

  昆仑万维都壕买了互金的谁?

  昆仑万维本身是做游戏起家,2015年1月登陆A股,从此就走上了买买买的道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2015年昆仑万维公告了15起对外投资,涉及互联网金融、社区、电商、工具软件、O2O等多个领域。其中,互联网金融领域下的本钱不少,据周亚辉称,昆仑万维2015年80%非控股型的钱都投在了上面。

  接下来,咱就一起来看看,他都壕买了互联网金融领域里的谁?

  1

  洋钱罐和银客网

  2015年11月,9300万人民币投了洋钱罐,占股20%,获得一名董事资格。洋钱罐主打白领理财,瞄准全球性资产配置。

  2015年6月,昆仑万维的全资子公司昆仑香港投了2000万美元给银客网,即现在的银客集团,获得了20%的股权。目前,银客集团旗下有银客理财、简理财、融时代三个平台。

  洋钱罐app和银客集团旗下的简理财app宣传海报现在都高挂在昆仑万维的官网上,二者现在是昆仑万维金融板块的主要经营业务了。

  2

  趣分期

  2015年,先后多次共8729万美元投给了趣分期,直接持有趣分期19.45%股份,间接持有4.40%股份,拥有一名董事席位。

  趣分期,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前期主要面向校内大学生开展金融业务,不过近期已公开宣布暂停校园业务推广,计划退出校园贷市场,专注非信用卡人群的消费金融。

  3

  随手科技

  2015年4月,1649.5万美元间接投资了随手科技,占股8.25%。随手科技主打理财应用,已出品随手记、卡牛等应用。话说,这两款产品,金融哥都有在用,而且用了两年多,感觉挺不错的。这是无心打的广告~

  4

  信达天下&LendInvest

  此外,昆仑万维还出资1500万投了信达天下,占股15%;还出资2199.97万英镑(折合3408美元),投资了英国的P2P平台LendInvest。

  信达天下主营互联网信息化运营服务以及移动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说人话,就是帮助企业搭建互联网金融平台,包括网页端和移动端的。LendInvest则专注做商住房购买的短期过桥贷款。

  他还会继续壕买互金吗?

  那因此次婚变“丢”了70亿股份的周亚辉,还会继续壕买互金吗?

  估计不会了。

  之所以这么说,跟他是否离婚、股份是否被分割,关系不大,跟监管政策关系和环境关联更大。

  这在昆仑万维前后的动作和发布的公告里也可见一斑。

  早今年年初,周亚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要在韩国、日本布局互金业务,可到今年7月末,昆仑万维就发公告说,已删除公司互金相关业务计划,原方案中的海淘金P2P项目、海外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及游戏互动P2P平台都被删除。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昆仑万维在公告里也解释了一番:

  “如果国家对互金监管发生不利变化,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同时,若公司未能持续拥有已取得的相关批准和许可,或者未能符合相关主管部门未来提出的新监管要求,将可能受到罚款、限制甚至终止运营等处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简单说,就是怕摊子铺得太大,一旦被认定不合规,就得被罚,被整改,关门,然后亏钱,划不来。

  他们的预判是准的。看今年8月监管层下发的网贷监管细则暂行办法:划定了营业执照注册、金融办备案、ICP经营许可证、银行资金存管四大门槛,还规定了个人和企业在平台上的借款限额:单个平台个人限额20万、企业限额100万,多个平台分别是100万、500万。

  按这个监管标准,市面上绝大多数平台现在都不合格,因而,这次监管被称为史上最严监管。

  在这种形势下,昆仑万维周亚辉即使不离婚,估计也不会壕买互金了。

  特别推荐:本文由「这才是互联网金融」(ID:topowemedia)整合发布,欢迎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这才是互联网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4/n468469529.shtml report 3306 金融哥说宝宝离婚门热度刚将不久,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的离婚案又热了起来。不过,哥不关注他离婚的细节,只关注:去年一直壕买互金的他,此番离婚“重创”后,还会再壕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