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意甲豪门东征A股?AC米兰买家考虑在中国上市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意大利传统足球豪门从未和中国走得如此近。三个月前苏宁收购国际米兰70%的股份,上月AC米兰说东家会换成中国人,本月外媒获悉,AC米兰可能最终在中国上市。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者消息称,今年8月与贝卢斯科尼任董事长的AC米兰母公司Fininvest达成收购协议后,以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中欧体育投资)为代表的中国财团所有融资并未到位,正寻求吸引更多投资者加入收购,以便达成其今年年底以前完成交易的目标。

  据以上彭博报道,知情人士称,上述财团告诉潜在合作投资者,假如AC米兰最终在中国的股票交易所上市,可能获得相当可观的回报,因为中国上市公司在西方市场都以溢价交易。

  知情者还透露,中国财团考虑采取一系列扩张计划,举措包括新修一座体育馆。

  中欧体育投资方面表示,目前处于收购的最后阶段,将在今年年末完成收购,收购资金也将全部就位。

  如上述彭博消息属实,AC米兰可能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意甲豪门,成为今年中国A股买家组团收购欧洲足球豪门的先锋。

  今年8月初,Fininvest宣布,以7.4亿欧元(含2.2亿欧元债务)出售AC米兰99.93%的股份,签署合同的中国投资者有海峡汇富产业投资基金(HAIXIA CAP)、国家开发投资公司(SDIC)以及中国商人Yonghong Li。

  这一收购使米兰德比日后成为"中国德比":AC米兰的同城兄弟国际米兰今年6月与苏宁旗下体育产业集团达成协议,后者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

  米兰德比不是终点,今年还可能有更多欧洲足球俱乐部成为中国买家的目标。

  华尔街见闻上月末援引财新报道称,多家未具名机构已成立球队并购基金项目,通过结构化产品募集资金,收购目标包括英超、西甲、意甲等多家欧洲俱乐部,A股上市公司成为项目收益保底以及退出的主力。

  不过,彭博报道认为,中欧体育投资寻求融资合作伙伴凸显了西方企业董事会的为难处境。他们必须权衡中国买家报出的高收购价,考虑到融资一旦未能到位将出现复杂局面。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5/n468474423.shtml report 957 意大利传统足球豪门从未和中国走得如此近。三个月前苏宁收购国际米兰70%的股份,上月AC米兰说东家会换成中国人,本月外媒获悉,AC米兰可能最终在中国上市。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