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能源局确定首批20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9月14日,国家能源局网站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通知称,经组织专家对有关地区推荐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共20个,总计装机容量134.9万千瓦,分布在青海、甘肃、河北、内蒙古和新疆。

  通知称,为保障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产业化发展,避免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在"十三五"时期,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均应纳入国家能源局组织的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统一管理,且只有纳入示范项目名单的项目才可享受国家电价补贴。

  按照时间表,各示范项目应在2016年9月30日前完成备案,尽早开工建设。此外,项目原则上应在2018年底前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项目单位应及时向所在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提交竣工验收方案,有关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会同国家能源局相关派出机构指导项目验收,并将项目的验收报告及时报送国家能源局。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5/n468474634.shtml report 805 9月14日,国家能源局网站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通知称,经组织专家对有关地区推荐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