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叶雯熙:EIA利好油价闪涨闪崩 OPEC需减产而非冻产

叶雯熙理财师 阅读(0) 评论()

  今日,中国迎来传统佳节——中秋节,原油市场也过了把瘾,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利好昙花一现,油价“闪涨闪跌”上演惊险“过山车”行情。原油供应过剩阴云笼罩油市,OPEC需减产而非冻产。

  EIA利好昙花一现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该周,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5.9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76万桶。

  更多数据显示,精炼油库存增加460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29万桶。精炼油库存录得1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使精炼油库存升至六年同期高位。此外,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56.7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34.3万桶。

  据报道,NYMEX最活跃10月WTI原油期货合约北京时间9月14日22: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18830手,价值逾8亿美元买单合约致美油短线跳涨并随后突破45美元/桶。

  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油价一度收复全部跌幅转而上涨。但本周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都有较大增幅,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迎来四周的首次上涨,油价很快回吐EIA带来的利好再次下滑。

  EIA利好昙花一现,油价连续第二日下跌,重挫3%跌穿44美元。公众号叶雯熙(V信ywx5252)认为原油供应过剩压力不减,油价或重启下跌模式。

  OPEC需减产而非冻产

  本周一和周二的两份国际组织的报告暗示全球原油市场的供应过剩的情况依然严重。对于本月即将召开的OPEC峰会,市场认为OPEC需讨论的是减产而非冻产。

  欧佩克OPEC周一公布报告称,美国和挪威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将有所增长,并预测到2017年全球原油供应量仍将较需求量平均高出76万桶/日。

  本周二国际能源署公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的原油需求增长速度继续放缓,降低到了80万桶/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50万桶/日。

  叶雯熙认为,当前油市需要的是减产,而非冻产。当前越来越多呼声要求OPEC放弃冻产,将注意力转向减产;因许多观察员认为当前水平下若只进行冻产,很可能会在2017年加重已饱和的库存问题,给油价带来更多压力。

  目前,叶雯熙V信ywx5252认为认为9月28日阿尔及利亚会议上沙特、伊朗等国达成冻产协议可能性微弱,这意味着达成减产协议的可能性更是几乎为零。

  原油供应过剩一直是一道难题,可谓是油价心头大患。原油供应过剩不缓解,油价就难以真正发反弹。目前,市场聚焦本月OPEC峰会,油价静待生死考验。

business.sohu.com true 叶雯熙理财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5/n468504006.shtml report 1319 今日,中国迎来传统佳节——中秋节,原油市场也过了把瘾,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利好昙花一现,油价“闪涨闪跌”上演惊险“过山车”行情。原油供应过剩阴云笼罩油市,OP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