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元独霸格局面临变革,美元欧元人民币将三足鼎立

财经速达 阅读(0) 评论()

  我们都知道,英国之前和美国可谓是穿同一条裤子的,美国能在欧盟的巨大市场中获利不少,基本都是通过英国来达到自己获利的目的。而此次如果英国退欧,美国在一定程度上不仅仅是失去一个超级大市场,还多了一个小累赘。必然会影响到美国经济和美元的走势。

  

  从承诺向外资银行开放人民币业务,到中外客商开始在跨境结算中主动使用人民币;从最初的固定汇率到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从仅在本国流通到一些国家将其纳入储备货币篮子中……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特别是2005年启动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人民币正愈益成为国际货币市场的“明星”,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人民币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再就是,从现在金融市场中,已经有许多人都清晰的看到了美国经济的尴尬之地,美国当前不仅是石油的产量出现很大的滑坡。油企一个接一个的宣布破产,其他的工业也失去了往日的春天。这样的发展趋势必然会引起美国经济在未来的某一天发生崩溃的现象。与此恰恰相反的一面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让世界金融市场都开始刮目相看,包括俄罗斯等国家都已经开始抛弃美元而使用人民币进行出口结算。

  

  人民币“走出去”的步伐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世界银行在《全球发展地平线2011》报告中预计,美元独霸的国际货币体系正在面临变革,未来将可能出现美元、欧元、人民币三足鼎立的局面。

  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本人专注于沥青、白银、天然气等现货,有交流需要的朋友,欢迎添加本人Wei信caifudao88,敬请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速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1/n468869553.shtml report 1293 我们都知道,英国之前和美国可谓是穿同一条裤子的,美国能在欧盟的巨大市场中获利不少,基本都是通过英国来达到自己获利的目的。而此次如果英国退欧,美国在一定程度上不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