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健林再度进击好莱坞 万达索尼成结盟

  

王健林再度进击好莱坞

万达索尼成结盟

  亿万富豪王健林旗下的万达商业在9月20日选择退出H股,这边厢刚谢幕,那边厢又马不停蹄地收购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继派拉蒙影业收购失败后,王健林再度出手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誓把好莱坞移植到中国…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多次表示,希望收购好莱坞的六大电影公司,把他们的技术和能力带到中国,可见其投资电影业务的步伐非常进取。其实万达早在今年年初已有行动,1月时宣布斥资35亿美元(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Legendary Entertainment),使万达影视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同时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单文化并购案例。接着在7月底,万达又以2.8亿美元完成对时光网(Mtime)的收购。之后又有消息指万达有意收购同是好莱坞六大之一的派拉蒙影业股份(Paramount Pictures Corporation),不过一个多月后派拉蒙母公司变卦使并购夭折。

  ▼美国传奇影业公司

  ▼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

  一次失败并没有停止万达进军好莱坞的脚步,据外媒报导消息,全球最大影院集团大连万达影业将参与投资好莱坞六大之一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Columbia Pictures)项目,该电影公司隶属索尼(Sony)旗下,项目中就包括明年7月上映的《蜘蛛侠:归来》(《Spider-Man:Homecoming》),其它的电影项目尚未公布。

  ▼《蜘蛛侠:归来》漫画

  ▼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目前,这笔投资交易还未最终完成,双方还有一些细节在敲定,预计在近期会签约达成合作协议。消息人士指,万达与索尼的相关协议可能涉及共同融资和其他形式的合作,无论是市场营销还是产品开发;万达可能为某些电影出资至多10%,以及帮助索尼电影进军中国院线市场。

  作者:施欢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香港财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2/n468981719.shtml report 2701 王健林再度进击好莱坞万达索尼成结盟亿万富豪王健林旗下的万达商业在9月20日选择退出H股,这边厢刚谢幕,那边厢又马不停蹄地收购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继派拉蒙影业收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