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孙宏斌3天血拼177亿:买联想地产业务后入股金科

华夏时报 阅读(0) 评论()

  

  融创中国(01918.HK)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3天的时间里,融创先收购一家公司,又入股了一家地产公司。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正成为近期房地产界的大买手。9月21日晚上,融创中国公告披露,公司通过附属公司聚金物业,拟认购金科地产(000656 SZ)非公开发行9.07亿股股票,约占金科总股本的16.96%。按每股4.41元的认购价格,融创此次认购的总金额约为40亿元。

  据金科公布的信息,金科地产董事会主席黄红云及其妻陶虹遐,共持有金科公约30.84%股份,为金科第一大股东。融创入股金科后,融创将成为金科第二大股东。

  这已经是融创一周内第二次出手了。

  入股金科的前三天,融创刚刚用137.88亿收购了联想旗下的所有房地产业务。

  融创9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与联想控股联想旗下的及融科智地签订了收购协议。融创将收购联想控股旗下42个物业项目的权益。公告资料显示,这42个物业总占地面积约6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802平方米,项目分别位于北京、天津、重庆、杭州等16个城市。在1802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中,未出售的面积约730万平方米。

  上述这两笔收购,融创在一周内就花出去177亿元。

  据融创半年报,至6月底融创拥有3776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权益土地储备面积约2472万平方米。加上收购联想的项目,融创的权益土地面积有望增至3202万平方米。

  对于这两项收购,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认为,融创的债务杠杆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穆融创的收购欲望,将使其债务杠杆水平保持高位。”迪副总裁梁镇邦称。

  穆迪指出,由于对联想房地产业务的收购规模较大,总对价相当于融创上半年所持现金总额的34%左右。穆迪认为,受此影响融创管控其债务水平增长的能力将削弱,其债务水平将维持高企,进而导财务风险升高。

  穆迪预计,融创未来12-18个月的债务杠杆将保持在60%—70%之间,而2014年和2015年融创的债务杠杆率分别为82%和70%。

  在宣布收购联想地产业务、入股金科之前,今年5月融创还以44亿元的对价对价收购了香港房企莱蒙国际旗下的多个项目公司。

  有媒体统计,至今年8月融创共获了取64宗土地/项目,新增土地储备为1990万平方米(权益面积1342万平方米),总代价约804亿元。

  在八月底,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向媒体披露,今年公司销售规模将跃过千亿大关。“今年年初的目标肯定能超额完成。九月份预期能达到800亿元的销售额,全年销售规模有望超过1100亿元。”汪孟德说。

  融创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高曦则认为,今年公司完成1100元的目标问题应该不大。“如果能实现这一目标,将比去年销售业绩增长63%左右。希望未来在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能更加全面、均衡发展。”高曦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2/n468982603.shtml report 1428 融创中国(01918.HK)开启了买买买模式。3天的时间里,融创先收购一家公司,又入股了一家地产公司。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正成为近期房地产界的大买手。9月2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