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这对好莱坞金童玉女离婚了 两人财产惊人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这两天,好莱坞巨星夫妇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与布拉德·皮特(Brad Pitt)离婚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据外媒报道,两人于当地时间2016年9月15日离婚。安吉丽娜·朱莉要求对6位子女拥有抚养权,给予布拉德·皮特探视的权利。

  消息一出,网友们在网上炸开了锅,有网友感叹道,“当初你们在一起,还以为你们是真爱”、“就不能好好当模范夫妻吗”、“每年总有那么几个月不再相信爱情”,甚至有网友制作了詹尼佛·安妮斯顿的动图表情包以表心情。

  不得不提的是,这次离婚的双方可以说都是好莱坞的头号人物,各自都是身价不菲。媒体报道称,银幕“性感妖女”安吉丽娜·朱莉并未向其电影巨星老公布拉德·皮特索要伴侣或者子女抚养费,然而外界初步估计这对夫妇二人的财产加在一起大约有4亿美金(近27亿元人民币),由于两人名下还有不少房产和酒庄,财产分配势必将耗费不少时间。

  夫妇二人势均力敌 有婚前协议

  据易读财经梳理信息发现,在正式登记结婚前,“史密斯夫妇”便已完成了一件重要的“现实任务”——签署婚前财产协议。对于曾经有过婚史的他们来说,离婚所带来的财产纠葛深有体会。这份厚达101页的婚前协议,涉及到二人共计2.7亿美元的财产,条文繁杂详细,规定假如二人日后离婚,皮特将获得1.5亿美元,朱莉则获得剩下的1.2 亿。按照两人婚前签过协议,两人若离婚各自带走婚前财产,婚后赚的钱则平均分成6份,为子女成立信托基金。

  据悉,尽管朱莉在好莱坞女星收入排行榜上位列前茅,但根据好莱坞薪酬的规律,皮特的收入很可能比朱莉高不少。而目前的离婚文件中写得非常笼统,仅写了“目前还未有明确的计算”。

  扒一扒安吉丽娜&皮特夫妇的房产

(米哈瓦酒庄(Chateau Miraval))

  据外媒CNBC报道,安吉丽娜&皮特夫妇二人在法国拥有一套豪华庄园---米哈瓦酒庄(Chateau Miraval),该酒庄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葡萄酒产区,出产的米哈瓦酒庄桃红葡萄酒品质出众,算得上是最出色的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之一。米哈瓦酒庄高踞于科尔朗(Correns)古城(法国第一个有机葡萄产区)一个私有山谷中,占地500公顷,位于普罗旺斯心脏地带。

(米哈瓦酒庄(Chateau Miraval))

  这间酒庄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据路透社报道,在安吉丽娜&皮特夫妇购买前,英国著名歌手斯汀(Sting)、直流交流乐队(AC/DC)和平克·弗洛伊德乐队(Pink Floyd)在米哈瓦酒庄内的录音棚内录过歌曲。

  据悉,2012年,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买下了米哈瓦酒庄(Chateau Miraval),并于2013年情人节发行了他们的首款桃红葡萄酒。2014年,他们在酒庄的小教堂里举办了他们的婚礼。

(布拉德·皮特在美国新奥尔良市的豪宅中)

  此外,布拉德·皮特一直还非常喜欢被称为“快活之都(Big Easy)”的美国新奥尔良市,他曾经在做客美国著名的“艾伦脱口秀”时还一直盛赞那里的人们和音乐。他提到自己90年代的新奥尔良之旅时说:“我非常喜爱新奥尔良和那里的人们、音乐和空气。这是一种无法用镜头描述的感觉。”

  由于他对新奥尔良这座城市的热爱才使得他和朱莉在当地法国区(French Quarter)买了一座1830年的老宅,占地700平方米。这栋奢华的住所包含五套含独立卫浴的卧室,最开始这套豪宅重新装修以适应皮特朱莉和6个孩子的需要。去年下半年,该豪宅挂出的售价为550万美元。

(加州Los Feliz,布拉德·皮特的单身公寓)

  除此之外,安吉丽娜&皮特夫妇在美国洛杉矶卢斯费利斯(Los Feliz)还拥有一处豪宅,这套豪宅是皮特在1994年花了170万美元购入,用作自己的单身公寓。朱皮夫妇的6个孩子常住在这里,该豪宅拥有公园和泳池。

(加州Goleta 夫妇二人的海景豪宅)

  同样在加州,在加利福尼亚圣巴巴拉县(Santa Barbara County)南部的戈利塔( Goleta),这对明星夫妇也拥有一套海景豪宅,占地面积为4.4万平方米,价值500万美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52岁的布拉德·皮特于安吉丽娜·朱莉今年在西班牙砸下约2500万人民币买下3层楼的豪华别墅,附设游泳池、大花园,内部则有2间起居室。他的新豪宅风格明亮洁净,而且从卧室、阳台于游泳池,都可欣赏到无敌地中海海景!

  豪宅太多也烦恼?长居哪个州直接影响财产分割结果

  安吉丽娜&皮特夫妇常年在各处豪宅之间“迁徙”,美国婚姻律师学会主席Joslin Davis分析,他们有必要选择其中一处住所作为其主要住所以及申请离婚的地点。选择这个州而非另一个州对于两人财产分割、赡养费、子女抚养费都有巨大差别。

  “我相信,在朱莉提出离婚申请前,她和她的律师团已经非常认真地考虑过管辖权的问题,她会挑选一个更符合她目标的管辖区”。

  (本文综合自外媒CNBC、一财网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8994839.shtml report 4252 这两天,好莱坞巨星夫妇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Jolie)与布拉德·皮特(BradPitt)离婚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据外媒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