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服务机器人利好因素驱动 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在国家政策及各级地方政府的重点扶持之下,市场亿万“蛋糕”的催化下,智能服务机器人市场“风起云涌。国内家电企业美的、格力、海尔等也对其展现出了极大热情,纷纷进军服务机器人领域。从未来发展趋势看,智能服务机器人在亿万蓝海之下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2016年是中国服务机器人发展元年,所以说,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属于刚刚起步,但后劲会超过工业机器人。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进入迅速增长。据《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预计到2020年,服务机器人年销售收入有望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受到国内宏观因素的驱动,机器人应用正在从工业领域向安保、国防军事、居家服务等领域迅速拓展。

  我国虽然从2013年已成为全球机器人最大市场,并将至少在未来30年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市场地位。但是,我国大大小小的500多家机器人企业并不占有任何优势,与国外机器人企业的差距不是在缩小而是在继续拉大。产研通道不畅、需求技术错配、过多重复成为我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的三大瓶颈。企业必须解决过多聚集“热门产品”研发,恶性价格战等问题。要加快我国机器人产业转型升级,必须避开目前已经出现的发展误区。

  随着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大批量应用,在安防、军事、服务和娱乐各个领域都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风已起,智能服务机器人爆发大势不可挡,产业“风口”来临的同时,也带来机器人市场激烈的竞争。因而,各机器人企业既要做好当前的事,也要谋划好未来,找准市场定位,坚持不懈搞研发,苦练内功很重要。更多相关行业资讯请关注“前瞻产业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9041663.shtml report 939 在国家政策及各级地方政府的重点扶持之下,市场亿万“蛋糕”的催化下,智能服务机器人市场“风起云涌。国内家电企业美的、格力、海尔等也对其展现出了极大热情,纷纷进军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