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将建三新能源车基地 燃料电池车续航将达500公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燃料电池车续航将达500公里

  本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发布 将实施首都蓝天、重大疾病攻关等五大民生科技行动

  "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建成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应用中心,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施首都蓝天、重大疾病科技攻关等五大民生科技行动。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市科委联合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并解读。

  实施八大技术跨越工程

  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介绍说,"十三五"时期,北京将实施首都蓝天、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食品质量安全保障、重大疾病科技攻关、城市建设与精细化管理五大民生科技行动,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全民共享。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先导与优势材料、数字化制造、轨道交通等产业领域实施八大技术跨越工程,引领"高精尖"经济发展。

  闫傲霜表示,"十三五"期间,将研究在京津冀区域实现高新技术企业互认备案、科技成果处置收益统一化、推行创新券制度等,探索风险共担和利益分享模式。 还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整合京津冀地区科技信息资源,促进三地科技项目库、成果库、专家库、人才库等资源互动共享。

  另外,总结中关村(8.170, -0.05, -0.61%)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经验,将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措施向河北省、天津市推广。

  建成三大新能源车基地

  根据规划,本市将持续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营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生态环境,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典范城市。

  到2020年,北京将建成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应用中心,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积极部署燃料电池汽车和智能汽车开发及示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汽车创新中心。

  同时,全面建成大兴、昌平、房山区三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重点支持北汽集团、长安汽车(15.430, -0.18, -1.15%)等整车企业,全市纯电动汽车产能达到50万辆。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规划中提到的燃料电池汽车,也可以算作电动汽车,可以在五分钟内给电池灌满燃料,而不是等上几个小时来充满电, "电池"是氢氧混合燃料电池。

  规划指出,将完成燃料电池轿车工程化开发,车辆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实现燃料电池商用车批量生产。

  肉蛋奶米面油安全可追溯

  "十三五"期间,本市将构建京津冀食品安全协同防控科技服务体系,形成对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各环节的科学、高效监督管理,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食用农产品(12.480, -0.05, -0.40%)生产基地安全保障、食品生产加工质量安全保障等领域,重点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研发与应用,研发高通量、高精准、非定向检测技术,开发智能化、数字化新型快速检测试剂和设备等。

  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搭建多品种、全方位、高效率的食品安全检测服务平台、物流全程追溯信息服务平台等,实现肉蛋奶、米面油等重点产业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4/n469075625.shtml report 1358 燃料电池车续航将达500公里本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发布将实施首都蓝天、重大疾病攻关等五大民生科技行动"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建成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应用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