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庆前夕梁子湖大闸蟹“带身份证” 上市 价格上调

  这眼看国庆降至,正值大闸蟹上市时节,作为正宗的梁子湖生产的大闸蟹,其味鲜柔嫩的特点深受人们喜爱。9月23日,武汉梁子湖大闸蟹上市发布会在三五醇酒店举行,正宗梁子湖大闸蟹拉开今秋销售大幕。点金老师了解到,今年售出的每一只纯正梁子湖大闸蟹蟹身上都绑有一张“身份证”,方便人们借此分辨真伪。

  武汉梁子湖水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胜书介绍,今夏武汉强降雨对梁子湖螃蟹生长有一定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成熟蟹上市延迟20天,产量也有所下降。同比价格则上涨50%-60%。日前,市场上部分梁子湖大闸蟹已限量上市,国庆后将批量上市。

  有记者在白沙洲大市场水产市场看到,包装箱里的大闸蟹个大夹有力,被草绳捆个结实,背上披着青褐色的外衣,嘴里不停吐着小泡泡。记者了解到,1.5两-1.9两的公蟹均价在25元/斤上下,相比9月16日的均价35元/斤有所下降。

  “去年9月初本地螃蟹就开始上市了,现在武汉螃蟹还没开始上岸,市场里卖的大多是外省螃蟹。”白沙洲增益冷链海鲜市场王经理介绍,随着本地梁子湖、洪湖、汉川等地的螃蟹上市,外省的螃蟹会大幅减少,大闸蟹价格将会逐步下降。

  点金道人不仅是一名分析师还懂一点“养殖”技术,点金老师个人看法,武汉河蟹养殖面积达60多万亩,去年产量为7000多吨,江夏梁子湖为河蟹主产区。今年,受自然灾害影响,加上气候异常造成病害增加,不利于河蟹生长,预计河蟹将严重减产。

  本周末,全国各地多个餐饮行业代表、梁子湖水产和销售单位代表以及行业电商平台代表齐聚在汉口一家酒店,品尝新鲜上市的梁子湖大闸蟹。

  据梁子湖水产品加工公司电子商务部经理吴芬介绍,今年暴雨破垸分洪“两湖合并”,导致大量梁子湖螃蟹流失,供应量较往年减少,价格涨约15%到30%左右。最便宜的188元套餐中,有2.8两到3.2两的公蟹3只,1.9两到2.2两的母蟹3只;最贵套餐1868元,有4.8两到5.2两的公蟹5只,3.5两到3.8两的母蟹5只。由于电商物流成本低于市内运输供应成本,所以武汉市内供应量相应减少。

  说完螃蟹,在来说说近期大宗市场,深度剖析全球大宗商品走势,以下为原油、天然气、白银行情分析,帮助投资者理解当前走势:(投资者选读)

  天然气

  白银

  文/点金道人 、独家观点薇亻言shan3335216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华尔街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4/n469100735.shtml report 2256 这眼看国庆降至,正值大闸蟹上市时节,作为正宗的梁子湖生产的大闸蟹,其味鲜柔嫩的特点深受人们喜爱。9月23日,武汉梁子湖大闸蟹上市发布会在三五醇酒店举行,正宗梁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