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重挫!沪指失守3000点 创两个月新低

证眼看盘 阅读(0) 评论()

  沪指下午2点半之前跌破3000点关口,创两个月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76%,报2980.43点,成交1622亿元。深证成指跌2.05%,报10392.70点,成交2629亿元。创业板指跌1.56%,报2122.90点,成交187亿元。

  盘面来看,各大板块几乎全线下跌,百元股、量子通信、白酒等板块跌幅靠前,银行、煤化工、人工智能的题材相对抗跌。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成交量始终呈现低迷的态势,近期个股行情也再度降温,这也显示出国庆长假前投资者观望心态浓郁,短线可能不太会有明显的交易机会。

  【跳水原因】1、证监会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IPO) 2、资金抱团撤离次新炒作 3、资金流向楼市和港股致A股流动性枯竭,A股面临十一黄金周节前效应。

  大佬、机构看盘:

  【李大霄】跌破3000点并非世界末日,以后还是会收复的,无需恐慌。

  【方正证券】新股融资规模正不断悄然增加,每一批至少有一家银行IPO,银行板块急速扩容。一方面是IPO规模扩容,二级市场不断失血,另一方面是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大幅回落,二级市场资金不断流出二级市场,涌向火热楼市与上涨的H股。A股流动性趋向“枯竭”,上行空间有限。

  【中航证券】上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中航证券樊波对此问题的态度非常明确:“加息对A股影响将淡化,A股有自身的规律,震荡还将进行,沪指2970—2980点、创业板2110—2120点为近期市场的支撑所在;”有了这个预判做基础,我们再来看今日的市场,虽然股指下跌非常明显,个股也出现较大跌幅,但由于纯指数层面暂时还没有跌至我们上周持续提出的支撑位,表明股指当前的震荡还仍在可控范围内,投资者暂时不要太过恐慌。

  【巨丰投顾】上周4留下跳空缺口已完全封闭,并且产生了新的破位缺口,午后沪指失守3000点,创9月新低,大盘中线走势堪忧。未来市场能否打破僵局,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国庆小长假临近,市场已提前进入休假模式,预计千股横盘的僵死状态还将延续。

  【广州万隆】当前市场的下跌乃是投资者情绪面偏悲观所致。由于前期的急跌与反弹的乏力,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分歧开始加大,一旦有偏空的消息出现,就会不断放大,从而产生看空后市的想法。在这种想法的推动下,一方面是存量卖股离场观望,一方面是增量不敢进场接货。一来二去,市场自然震荡下跌居多。

  重大的转变或许已近在眼前

  A股上周呈高开高走态势,短线虽遇阻回调,但5日线拐头上行仍构成支撑,沪深大盘还分别涨了1.03%、1.49%,而“三低两高”又恰逢敏感时段,预示较重大的转变或许已近在眼前。

  先说“三低”,一是上周总成交额近1.87万亿,表面看激增了43%,而日均量却减少约15%,年内日均额低29%,单日虽未创地量,3733亿却是95周内或2014年11月21日以后最小的,观望气氛之浓可见一斑;二是波幅低,沪深9月20日波动不到12点、44点,分别是2013年9月30日、2006年10月20日后最小的波动点数,以及持续4天低于20点、72点和连续7天小于40点、95点,百分百比例的波动之低也是史上罕见的;其三是每日成交与波动区间变化幅度都很小,而历史上类似情形后不久则多有较重大的变化。

  再看“两高”,一是指大盘弹升并在周四形成一个小上升缺口,前周下降缺口则只留在日线图上,说明多方握有一定的优势,空方阵营初步被瓦解;二是上周沪深单位股指量能增多26%、29%,一旦优势确立,胜者就很可能会促成市场的强劲运动。还有,本周是年内低点后的第34周,而国庆节前一周收涨的几率又略高,十多年来从未连续下调的纪录仍将延长,稳中有涨就更为现实些。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189891.shtml report 2470 沪指下午2点半之前跌破3000点关口,创两个月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76%,报2980.43点,成交1622亿元。深证成指跌2.05%,报10392.7
最后修改于2016-09-28 14:06:26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