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京粤两地No.1平台同周宣布转型

  一周网贷舆情综述

  京粤两地No.1平台同周宣布转型

  网贷管理办法出台后,转型成为网贷行业的一大趋势。就在上周,北京、广东两地交易量最大的平台——网信理财、红岭创投,双双宣布了转型计划。

  9月20日,网信理财在自己的C轮发布会上宣布了转型计划。根据网信集团发布的“科技连接人与金融”4.0发展战略,网信理财平台将升级成面向C端用户的互联网信息开放平台及交易中心,在原有的网贷投融资业务基础上,升级为一个含有多元牌照支撑的综合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9月24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其官方论坛发帖披露了转型计划。贴文称,红岭创投一直在做转型准备工作,从2017年3月28日开始,线上平台限额以上的大单产品将全部停止发新标,平台新发的产品都将以限额为标准。

  综合来看,目前业内出现的转型,有的是出于自身战略的需要,而更多时候则是受了监管政策的影响。多地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人士透露给媒体的数据显示,在现行的政策法规下,超过9成的平台需要作出整改。

  再有2家平台步入C轮融资阶段

  在网贷行业进入震荡期之际,风投机构对网贷平台的青睐仍然不减以往。上周,再有2家平台取得了巨额C轮融资。

  9月20日,网信集团正式对外宣布网信理财完成C轮7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建银国际、三山资本、中信资本、信中利投资等。

  同日,51信用卡宣布完成3.1亿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天图投资和A股上市公司新湖中宝。

  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目前网贷行业的风投系平台有124家之多。但步入C轮的平台少之又少,带上刚完成C轮融资的2家才有13家。

  未来每月可能会淘汰100家平台

  近日,全国百强P2P平台国诚金融宣布限制提现。在此之前,国诚金融曾被质疑自己发标自己投,涉嫌数据造假。

  除了国诚金融外,状元理财、普天贷、易宝金融、恒普金融、多多贷等多家平台也在上周出现了经营危机。值得一说的是,这些危机平台并不乏全国交易量百强、地方互金协会会员、上市公司背景的光环。

  专项整顿和网贷管理办法的出台,给P2P平台带来经营压力的同时,还造成一定的舆论压力。各种压力之下,平台的脆弱性毕现,往往一场小小的逾期便会引来挤兑大潮。业内人士不无悲观地预料,未来每月可能会淘汰100家平台。

  北京多家线下理财公司陷困境

  今年上半年,上海线下理财公司出现了一阵倒闭潮。目前,这个潮流似乎正在向北京地区蔓延。仅仅在上周,北京地区就有3家线下理财公司被曝出现了经营危机或被公开质疑涉嫌非法集资。

  这3家线下理财公司分别为东海泛亚财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寰玥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联硅谷(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报道,由于经营不善以及风控不力,东海泛亚财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多个城市陷入兑付危机,目前正关闭大量线下门店。

  另外2家公司——寰玥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联硅谷(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被质疑涉嫌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

  一周媒体数据

  上周,有关P2P行业的舆情信息共有33195条,环比(21263)增多明显。微信、网媒、博客是主要载体。微信已连续十九周成为P2P的最大信息载体。

  报刊媒体方面,共出现263篇涉P2P的报道,产生2678篇次的转载。其中,重庆晚报的报道量最多,相关报道以商业宣传稿为主。

  中央电视台关注报道了校园贷话题。

  媒体报道排行

  行业热点新闻

  上周网贷行业的10条热点新闻,分别涉及监管办法、校园贷乱象、资产端之争、烧钱获客、银行资金存管、代办EDI牌照热、房抵贷等多个业内热门话题。

  纸媒影响力排行

  上周,北京商报、每日经济新闻、经济参考报等是关注P2P行业较多的几家传统媒体。北京商报传播力最高。

  记者影响力排行

  上周,经济参考报记者刘丽、北京商报记者岳品瑜涉P2P行业的发稿量较多;刘丽的报道转载量最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金融通讯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221108.shtml report 3388 一周网贷舆情综述京粤两地No.1平台同周宣布转型网贷管理办法出台后,转型成为网贷行业的一大趋势。就在上周,北京、广东两地交易量最大的平台——网信理财、红岭创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