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北方重镇房价暴涨 恐带来毁灭性灾难

易读财经 房价 阅读(0) 评论()

  国内楼市的火爆还在继续,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速度更是惊人,而在房价暴涨的大潮之下,隐藏了许多隐患。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八月全国大中城市住宅销售数据显示,国内房价呈现全面上涨态势。北京八月新房和二手房交易价格分别上涨3.8%和3.9%,上涨速度远远超越7月的数值。北京房价的上涨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近日就有外媒将北京房价和伦敦房价做出对比,并表达了对北京房价的担忧。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很多人愿意住在城市里,但是他们买不起房子,只能住在城市的辐射带。

  经济发达的城市正在快速的发展着,日益增长的人口带来了庞大的住房需求,但是大城市的住房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伦敦就面临这个严重的问题,外来人员涌入伦敦的城市圈,这可能会对伦敦产生毁灭性的打击。需求紧俏,房价暴涨,很多本地人被挤出了城市。这种紧迫的问题,同样摆在北京面前。

  易读财经查阅数据,全球一些领先的超级城市都面临这一难题。城市地区的住房成本高速增长,纽约、东京和伦敦正在面临煎熬。北京、圣保罗、布宜诺斯艾利斯作为低收入城市,也不得不面临这一问题。

  高房价通常将人群向外挤压,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只能将住宅搬到远离工作地点的区域之中。职工的通勤里程越来越远,这都是高房价带来的不利影响。

  高房价将很多人才逼离城市,然而超级城市的发展恰恰需要大量的人才。高房价制造的这一矛盾是不可调和的,英国媒体就曾报道称:人才的大量流失将为城市进步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而伦敦今天面临的问题,将死未来北京将面对的。

  北京房价上涨的速度已经超乎想像,越来越多的人才被迫离开北京。在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北京人才可能将出现断层现象。这对北京经济的发展是极其不利的影响,然而这种局面是短期很难改变的。

  另一方面,本地人口的被迫迁徙将对城市文化带来一次革命。外来文化将对本地文化进行一次冲击,这种冲击可能带来一种全新的文化属性,当然也可能将一个城市的文化彻底粉碎。

  高房价对北京的伤害还在加重,不仅是北京,中国一线城市都在遭遇这个难题。而房价的高速增长似乎没有停止的迹象,北京正在赶走一些人,因为房价已经失去了本该有的” 控制”。

  (文章综合参考消息等媒体数据原创而成,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7/n469235596.shtml report 1350 国内楼市的火爆还在继续,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速度更是惊人,而在房价暴涨的大潮之下,隐藏了许多隐患。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八月全国大中城市住宅销售数据显示,国内房价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