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沪指失守3000点股市房市冰火两重天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市场的谨慎情绪再度升温。分析认为,近期楼市股市冰火两重天,有资金持续撤离股市,不能排除大盘有继续调整的可能;但在经济复苏以及“引资”有望的背景下,市场具备较为显著的投资价值,长期走势乐观。

  周一,A股低开低走,尾盘两市放量跳水,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跌超2%。截止下午收盘, 上证指数报2981.25点,大跌1.76%;深证成指报10392.70点,跌幅2.05%;创业板指报2122.90点,跌幅1.56%。

  如今的楼市和股市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边是看房团人潮涌动,一边是股市出现千股横盘,2016年的楼市在叙演2015年的股市,对于如今疯狂的表现目前只能留给时间去验证了。再说股市,近期股市连续走出弱势震荡整理走势,在3000点一线重新进入技术修复阶段,向上阻力重重,向下有一定支撑。对于目前的走势,主要由二方面导致,投资者要有清醒的认识。

  1

  资金都被疯狂的楼市吸走了

  股市冷冰冰的程度达到了极致,相比之下,房市却已涨疯,热到了极致。房子只有2%的出租回报率,而股市 蓝筹股有3.4%的股息回报率,恒生国企有接近3.6%的股息回报率,明显股市收益率高于楼市。这也意味着,较高股息的吸引力会逐渐把资金吸过去。无论冷热,到了一定程度,股市和房市都会发生变化。资金都讲究均衡配置,会往高收益率的地方走。这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很快就会发生。

  如今,神州大地,走到哪里,大家都在谈房子,那势头绝不比一年多前的股市逊色。在疯涨的房价面前,谁现在还敢说自己是炒股的?于是乎,专业的券商研究员、研报都改行研究学区房升学指南。以至于基金经理们,是不都可以不用炒股票,跟着这些“研究猿们”去炒房了?

  股市中投资者何以发生亏损?想要学习股票知识,精通股票摸透机构大户手法的话,欢迎加微号sunliqwer,每日分享选股技巧,个股分析,教你选牛股。

  不仅仅是基金经理,大妈们貌似也去炒房了。公开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 A股空仓者高达6100万,散户持续撤离股市。而今年3月开始,A股空仓投资者数量不断增加,这已是空仓投资者数连续第6个月超过50%。专业人士这样调侃股市:“都去筹钱买房了,没人炒股了。”当然,中秋刚过完,马上就国庆了。也有股民说,这磨人的股票,不炒也罢。国庆节里里外外有9天长假呢,好想早点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啊!

  2

  消息面上,中国版CDS正式落地是一大重磅消息

  CDS被认为是造成2008年金融危机的重要推手。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之前,以CDS为主的柜台衍生品市场(OTC)是一个无集中竞价、无公开交易信息、无监管法律的“三无”市场,疯狂的资金吹大了泡沫,并最终走向了破灭。此次若楼市有些什么三长两短,是否引来A股的又一次大暴跌?

  招商银行驻深圳的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拥有CDS是很好的事情,因为迄今为止,国内市场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对冲工具。市场对这种工具的需求很高,如果政府允许交易这种工具,救助许多陷入困境企业的压力将减小。

  当然,看问题不要那么简单。去年股市、人民币先后出现问题,然后到今年的债市问题暴露,这些绝非是巧合。危机的传到机制“股市、汇市、债市”,股市受挫只是皮外伤,而债市出问题便是伤筋动骨了。

  随着经济和金融体系传导不断深化,隐患相互共振,投资者有必要理解系统性风险,这也是看懂中国经济形势的关键。

  在操作方面,机构建议长线投资者可继续保持积极姿态,短线交易者可暂时选择观望,耐心等待节后市场对方向的选择。

  本周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从概率上看,近十几年来,A股国庆前最后一周红盘收报的概率在90%,所以本周先抑后扬或是大概率事件。目前来看下跌量能一波比一波少,而从时间来看,还有一次向上折返的机会,所以恐慌大可不必。

  股票被套,想要解套 ,专业老师微信(sunliqwer ),每日盘前三只牛股免费相送,了解更多资讯订阅(dylanglong) 我们只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事情。

business.sohu.com true 朗龙投资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7/n469264690.shtml report 2177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市场的谨慎情绪再度升温。分析认为,近期楼市股市冰火两重天,有资金持续撤离股市,不能排除大盘有继续调整的可能;但在经济复苏以及“引资”有望的背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