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嘉诚“中环中心”叫价攀至373亿港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嘉诚“中环中心”叫价攀至373亿港元

  不断减持手中的物业正在成为李嘉诚的常态。昨日,有市场消息称,由长实持有75%权益的香港中环中心最新获星洲基金亚腾资产管理(ARA)洽商中,出价高达373亿港元,平均30574港元/平方尺。

  据悉,该批被洽购楼面合共涉及约122万平方尺,此次洽购若成功,将成为香港历来最大额的商厦成交,打破去年底由恒大地产125亿港元从华置购入位于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的纪录。

  据了解,这并非中环中心首度传出洽售。7月中环中心获200亿港元洽购的传闻流出时,长实地产执行董事赵国雄就曾表示,大厦每年都经常有人问价,申明“现时并无计划出售”。而在7月中旬,项目传出的售价更是高达300亿港元,但即便如此,洽谈者依然络绎不绝,在8月22日,中环中心的洽购价进一步升至348亿港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香港相对宽松的金融环境正在吸引更多成熟企业来港办公,一些大型公司更是看好香港顶级写字楼市场。中环中心的体量在香港众多核心商业区内排名前列,373亿港元的价格也算不上高。此外,香港核心地段写字楼的租金却仍在上涨。戴德梁行在此前发布的报告中继续看好租金上涨的中环区域写字楼。中资企业对中环区域写字楼的强劲租赁需求,会继续支持该区域租金的上涨。

  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李嘉诚陆续抛售内地资产。有报道称“李超人”过去两年从内地市场套现超过800亿元,其中地产项目套现近300亿元,其在港投资也逐年缩水。李氏家族旗下企业近年来更多选择将目光投向海外。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07482.shtml report 658 不断减持手中的物业正在成为李嘉诚的常态。昨日,有市场消息称,由长实持有75%权益的香港中环中心最新获星洲基金亚腾资产管理(ARA)洽商中,出价高达373亿港元,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