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美联储加息雷声大雨点小,中国成美元霸权终结者?

  中美金融战的粮草就是货币。面对下一场中美金融战,中国有着充分的准备。我们知道,今年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纳入SDR后,将有更多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相关机构加强合作。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后,将促进更多国家与中国加强国际合作。

  从货币的控制权的现状看,美国对美元的控制显得有心无力,对人民币就更没有左右的实力了。相反,中国在对自己的人民币有着绝对控制权之外,还能左右美元。这道理说起来也简单,那就是人民币的升值与贬值。人民币一升值,全世界的美元就流进中国央行的口袋了。

  在全球经济动荡不定的今天,可以说是由美元在主导着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金融失衡的风险难以避免化解,而且还会扩大各国存在的缺点。想要保护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的安稳,各国需求加强方针协调。

  本来大家都知道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能真正与美争夺全球经济大国的殊荣。美国要把全国际归入自个的操控之下,完成国际帝国之方针,靠的即是“美元”。我国,多年来一直是美国最不期望兴起的国家。

  现在中国是经济面好,人民币的流动性的膨胀是金融保护经济的手段。美国是经济面差,当前的美元的流动性是美国准备用金融战去抢别国的钱,然后把用金融手段抢来的钱回补其经济面。所以美国在金融战的时机选择上举棋不定,以至于搞到今天,美国在金融战方面还是光打雷不下雨。

  笔者元芳看来,这些年,遭到国际商场全体不安稳性,以及全被经济放缓的制约,加之美国“剪羊毛”侵袭,多国经济遭受严峻侵袭,经济状况日渐颓靡。唯独我国,引领潮头,谋划多年的“亚投行”正式投入运营,协助很多国家度过经济难关,“一带一路”深化全球,拉动我国与他国经济往来,协助一些国家盘活经济,我国已越来越遭到国际的认可。

  美国与其他国家的金融战可以说是石油之战,石油以美元计价。在当时,只有美元才可以交易石油,巩固了美元在世界货币体系中的地位。但是石油出口国在石油的生产和定价上起着无足轻重的作用,前段时间,随着国际油价暴跌和石油美元大幅缩水,新兴市场能源出口国去年在全球市场的净撤资额高达80亿美元,这是18年来首次净撤资。

  文/元芳霸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灵犀淘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47899.shtml report 1552 中美金融战的粮草就是货币。面对下一场中美金融战,中国有着充分的准备。我们知道,今年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