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许家印返璞归真 恒大出售粮油乳制品矿泉水业务

  

许家印返璞归真

恒大出售粮油乳制品矿泉水业务

  恒大决定出售旗下粮油丶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中的全部权益,总代价约27亿人民币,往后公司会专注于房地产及其他相关业务。

  恒大(03333-HK)主席许家印,近年由地产业进军不同行业,足球丶文化丶矿泉水丶粮油丶乳制品丶健康医疗丶保险业……一只手都数不过来,甚至一度被市场诟病“副业”太多,不务正业。不过许家印最近忽然返璞归真,宣布出售旗下粮油丶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中的全部权益,代价分别为6亿元丶3亿元及18亿元,总代价约27亿人民币。公司预计,出售可获得除税前收益约57亿,且出售是出於战略考量,可使公司更加专注於房地产及其他相关业务。

  ▼恒大出售旗下的粮油丶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

  ▼恒大的出售公告

  许家印两年前的话语尚犹在耳,称不走多元化发展是浪费公司品牌。当时市场认为,恒大积极拓展副业,正是反映内房经营困难,发展商被迫转型。相信许家印现在认为今时不同往日,地产业已有大把香饽饽吃。

  ▼许家印的恒大地产已成行业龙头

  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售楼大丰收,合约销售额升45.9%至1417.8亿人民币,销售面积1661万平方米,量价均创新高。

  ▼恒大地产售楼创新高

  此外,集团总资产升至近1万亿元,现金馀额达2120亿元,在总资产丶现金馀额及营业额均居同业首位。今年首8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330.6亿,合约销售面积2941.9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增98.3%及91.4%。

  作者:施欢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香港财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65104.shtml report 2498 许家印返璞归真恒大出售粮油乳制品矿泉水业务恒大决定出售旗下粮油丶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中的全部权益,总代价约27亿人民币,往后公司会专注于房地产及其他相关业务。恒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