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保险专栏】旅游意外险怎么选?

  很大一部分人准备外出旅游时都会选择跟团游,旅行社会在出发之前给所有旅客购买一份保险,那么这份保险就是旅游意外险吗?

  其实不是。

  旅行社给旅客购买的是旅行社责任险,这是国家旅游局明确要求旅行社必须投保,主要保障因旅行社过失或疏忽所造成对游客的损害,旅行社依法应该承担的责任。这里有个前提,就是旅行社必须是要有过失和疏忽,因此旅行社责任险不能等同于意外伤害险。如果由于个人原因、自然原因等造成的伤害,那只有在旅游意外险中才可以赔偿。

  那么什么是旅游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简单说就是指被保险人在出差或者旅游途中遭受的人身伤害或者身故,保险人对此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

  旅游意外险一般有四类:航空意外险、交通工具意外险、旅游综合意外险(包括境内和境外两种)、个人人身意外险。

  前两款产品只保障在交通工具上发生的意外事故,保障范围相对狭窄。如果是休闲的长假旅游,一般应当选择购买旅游综合意外险和个人人身意外险来增加保障。

  购买旅游综合意外险的注意事项:

  1、保费:一般出外旅游的时间越长,保费就会越高。

  2、保险内容:如果旅游的项目里有攀岩、潜水、探险等高风险运动,很多保险都不予承保;

  3、保额:保额的大小应考虑出游地的风险大小,如果去的是土耳其、叙利亚等地,可选择较高保额的保险产品。

  4、版本:选择保险时一定要看清楚其版本是境内还是境外。

  如何选择旅游意外险

  如果是短途国内旅行,大家可以购买旅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为10万元~30万元可自选,保障期一般为1天~30天不等。这一险种的特点是交费少、保障高、保障期限灵活。

  对于出境游的消费者,建议购买出境游意外伤害保险。出境游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期一般为190天,保障内容可包括意外伤害、紧急医疗救援、医疗费用补偿以及旅行延误、行李损失补偿等项目,基本上可满足游客对境外出游安全保障的需求。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大家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看清楚保单里的“责任免除”项目,比如因疾病导致的损失,或是战争和恐怖袭击等都是免责的。

  注意事项

  1、保险公司已经设立了事后紧急救助的服务。他们与国外的相关组织联手,共同在国内外开办急难援助服务,比如和SOS组织合作,使保险客户短期旅游、出差、探亲的过程中如发生意外能及时得到援助。因此假如购买了这类保险后,务必记下他们的救援热线电话,以便需要的时候拨打。

  2、消费者购买旅游意外伤害险后,应将保单放在家人或受益人能找到的地方并告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397867.shtml report 1919 很大一部分人准备外出旅游时都会选择跟团游,旅行社会在出发之前给所有旅客购买一份保险,那么这份保险就是旅游意外险吗?其实不是。旅行社给旅客购买的是旅行社责任险,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