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基金份额净值是怎么计算的?详细计算方法一览

  最近,由于股市表现不是很好,部分炒股的股民转去了买基金去了。可买基金也要需要懂得一些基础知识,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今天给大家讲解如何计算基金的份额净值的问题。

  【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份额净值,是投资者在申购基金份额或赎回资金时的基础指标,也是基金投资业绩的基础指标之一。

  【基金份额净值如何计算?】

  首先,计算基金的资产净值。

  基金的资产净值,是对基金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及所有负债按一定的原则和方法进行重新估算,进而确定基金资产公允价值。

  基金有时候有负债,那么计算基金的资产净值时,就要扣除基金的所有负债。

  计算公式:

  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资产-基金负债

  基金份额净值=基金资产净值/基金总份额

  比如,某基金的总资产是20亿元,总负债是5亿元,发行在外的基金份数是10亿份,那么该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0-5)/10=1.5(元)

  详细计算某只股票基金的份额净值:

  假设某基金持有三种股票,数量分别是10万股、50万股和100万股,每股的收盘价分别为30元、20元和10元,银行存款为1000万,对托管人或管理人应付未付的报酬为500万元,应付税费500万元,已售出的基金份额2000万份,那么基金的份额净值为:

  基金份额净值=[(10*30+50*20+100*10+1000)-500-500]/2000,即1.15元。

  【基金会有暂停估值的情况】

  1、基金投资所涉及的证券交易所遇到法定节假日或因为其他原因暂停营业时。

  2、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导致基金管理人、托管人无法准确评估基金资产价格时。

  3、当投资的品种的估值出现重大转变,而基金管理人为保障投资人利益决定延迟估值

  4、属于紧急事故的情况,导致基金管理人不能出售或评估基金资产的。

  5、最后一个是出现证监会和经济合同认定的其他情况时,也可能暂停估值。

  另外,对于想进行基金投资的投资者,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尽管股票基金相对比直接参与股票投资要省事不少,但选择基金的主题行业也是颇为讲究,或者可以去配置跟踪大盘指数的指数基金也不错,相对来说风险低一些,也更省事。当然,市面上的固定收益类的投资也可以配置,像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在大盘整体行情不好时,也可以拿固定的收益,这种方式也不错。学习理财关注微信公众号:bwp816 零成本学投资,关注更多惊喜等着你。了解详情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4/n469599783.shtml report 1527 最近,由于股市表现不是很好,部分炒股的股民转去了买基金去了。可买基金也要需要懂得一些基础知识,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今天给大家讲解如何计算基金的份额净值的问题。【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