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年三季度全国商业项目开业盘点丨搜铺独家

搜铺网mp 阅读(0) 评论()

  点击上方 “搜铺网”,了解商业地产最in资讯

  搜铺网消息:受中秋、国庆两大节假日以及“金九银十”开业旺季影响,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又迎来商业项目开业小高峰。据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再新开业141个商业项目(不含各类专业市场)。其中9月有91个商业项目开业,占比超六成,8月23个,7月27个。

  上海百联世纪购物中心、七宝宝龙城、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杭州嘉里中心、南京景枫KINGMO、常州江南环球港、合肥万达城等重磅商业项目陆续在三季度亮相,给本就风云暗涌的商业地产市场再添诸多新思路。

  

  开业时间集中 最多一天20个项目同开

  从开业时间来看,本季度各个商业项目的开业时间相对集中,仅9月便贡献了91个商业项目。而在这之中,9月28日更是引爆开业狂潮,包括南京景枫KINGMO、南京茂业天地、上海百联世纪购物中心、宁海西子国际购物中心、北京昌平乐多港奥特莱斯、武汉保利广场等20个大大小小的商业项目都选择在这一天开业。

  区域集中 华东、华南依旧是开业旺地

  从项目所属区域来看,本季度开业项目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三大地区,分别开出了51个、23个、21个项目。其中,上海依旧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开出了百联世纪购物中心、七宝宝龙城、金桥太茂商业广场、杨浦控江旭辉MALL等11个商业项目。深圳次之,包括悦方广场、hicity购物中心、卓悦汇等7个商业项目相继开业。武汉亦有保利广场、天地壹方购物中心、汉正广场等6个项目开业。此外,南京在9月28日这天一口气开出了五座购物中心,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成都、天津、长沙等城市也均有3个或以上商业项目开业。

  

  万达领衔本季度开业数量

  从项目开发商来看,本季度名企云集,万达、华润、龙湖、百联、月星、宝龙、旭辉、保利、嘉里、金鹰、苏宁、世茂等巨头齐聚一堂。

  当然,万达依然是本季度开业商业项目数量的无冕之王,共有18个项目(不含金街)开业,包括17座万达广场以及全国第二座开业的万达城。至于其他企业,月星集团贡献了两个超大体量项目——徐州淮海环球港、常州江南环球港;苏宁虽有心追赶万达,但气势稍弱,仅开出了日照苏宁广场、济宁苏宁生活广场、鞍山苏宁生活广场三个项目。龙湖则在深耕重庆大本营之外,加大了对北京的布局,本季度新开业两个项目。

  四季度预告:年终狂欢即将来袭

  此外,随着2016年仅剩最后三个月,该年度的商业项目开业高潮也将来临。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上海南翔太茂、周浦绿地缤纷城、七宝万科广场,重庆爱琴海购物公园、西城天街,成都青羊万达广场、双流万达广场、新城吾悦广场,西安鑫苑大都汇、益田假日世界、砂之船奥莱,长沙运达中央广场国际名品购物中心、华创国际广场等项目都将在今年最后的时间里跟大家见面。

  附: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商业项目开业统计

  

  

  

  

  

  

  

  

  

  

  

  (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独家统计整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铺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0/n469925657.shtml report 3725 点击上方“搜铺网”,了解商业地产最in资讯搜铺网消息:受中秋、国庆两大节假日以及“金九银十”开业旺季影响,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又迎来商业项目开业小高峰。据搜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