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俄罗斯经济迎来“第二春”,美国油价战争宣告破产

  近一年多来,西方舆论一直唱衰俄罗斯经济,但事实上俄罗斯经济非但没有全面崩塌,反而在稳步地恢复增长。自2015年降到最低历史水平后,俄罗斯国库收入增加了400亿美元,总额目前达到近4000亿美元。作为石油生产大国,俄罗斯面临的外在风险缓解,俄经济将在未来几年内重新增长。俄罗斯的信用评级从“负面”改为“稳定”。

  最近国际油价受益于“限产”协议,连续7日红盘走高,再次站上50美元关口,自9月末至今的累计涨幅为14.5%。在俄罗斯支持欧佩克减产协定后,国际原油价格暴涨,俄罗斯似乎走出了经济寒冬,在未来几年经济将获得重新增长。

  能源工业是俄罗斯的支柱产业,对俄罗斯经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油价的复苏对俄罗斯经济反弹来说不失为一件喜事,同时也是俄罗斯所期待的。俄罗斯准备好与OPEC进行合作,冻结甚至降低石油产量。

  世界能源大会于10月9日至13日在土耳其的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每三年举办一次,为解决全球能源问题。此次会议议题包括未来能源系统、能源安全领域挑战以及寻找能源商机等问题。但焦点议题还是世界石油价格。这个问题不仅在大会上被讨论,在俄罗斯总统与委内瑞拉总统会晤期间也是主要议题。

  冻产是恢复市场供需均衡的有效手段!为稳定一直大跌的石油价格,俄罗斯支持OPEC关于石油冻产的决议。俄罗斯仍将是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国。在其做出相关言论后,市场立即做出反应,布伦特原油价格刷新一年高点,超过了53美元/桶。

  另外,土耳其和俄罗斯10日在伊斯坦布尔签署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协议。事实上,除了俄土能源合作迅速升温,叙利亚问题才是普京此次访问土耳其的重中之重。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遭遇西方的强大压力。在这种情势下,俄罗斯希望抓住美土关系趋冷而俄土关系变暖的势头,争取土耳其的支持,避免其再次倒向西方。

  一系列好消息似乎在表明,俄罗斯经济的“寒冬”已然结束,俄罗斯经济已经开始“走出低谷”,复苏似乎也指日可待。虽然经济增长速度不快,但俄罗斯有能力适应市场,这便是一个好的信号。

  但是,俄罗斯必须要注意页岩油主要是生产国美国的动向,供应过剩或将长时间持续!

  自夏季以来美国原油生产从未下降,而俄罗斯处于前苏联结束以来的记录最高。但是现在油价复苏,尤其是因高油价可能会给页岩油生产带来更多动能。因此,如需求预期保持不变,供应过剩恐维持更长时间。鉴于这一背景,金融投资者很可能将审视其近期一步构筑的多头头寸情况。年底布油因此再次降至50美元下方。所以,在当下,冻产的初步达成只是一个步骤,油价的市场平衡还很远,俄罗斯真正经济复苏还是需要产业多样化,结构调整才能维持经济的持续稳定!

  【美原油回顾昨日行情】

  美原油昨日亚欧盘整体处于一个高位盘整状态,美盘开始行情有所波动,先是迎来了一波回调,后市几经反弹,行情来回震荡,并无太大波幅,美原油昨日整体是个震荡行情。今日盘面技术分析,今日早盘美原油小幅低开,亚盘初市迎来小幅回落,但是目前行情仍然企稳于5日均线上方,今日亚欧盘我们需关注这一波回调的力度,以及5日均线的支撑,短期支撑先关注50.50的破位情况;再从布林系统看,布林带依旧张口运行,多头之势不减,所以今日总体做单思路仍然是回调低位做多为主。

  【操作建议】

  1、50.50附近做多,止损0.4,目标51.1

  2、51.25附近做空,止损0.4,目标50.60

  笔者:金容点金 指导V信:954272000

business.sohu.com true 承创富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2/n470065211.shtml report 2104 近一年多来,西方舆论一直唱衰俄罗斯经济,但事实上俄罗斯经济非但没有全面崩塌,反而在稳步地恢复增长。自2015年降到最低历史水平后,俄罗斯国库收入增加了400亿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