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国首相May“硬脱欧”立场软化 英镑大涨逾1%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同意允许议会对她的退欧计划进行投票表决,但要求议员们这样做的时候,给她留出谈判空间。

  英镑应声上涨,兑美元结束四日连跌。英镑兑美元现上涨1.1%至1.2259美元。

  

  英国议会将会在周三就工党提出的“对政府脱欧计划的全面透明的讨论”和允许议会“适当审查退欧计划”的议案进行辩论。该项议案还受到了May所在保守党的部分议员的支持。

  May对此的回应是,周二晚提交了一份修正案,该修正案实际上接受了这一议案。

  此前华尔街见闻提到,May曾力主“硬脱欧”:May10月2日在伯明翰保守党大会上,明确了退欧时间表:英国将在2017年3月底之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开启退欧程序。May还并提出,将优先考虑控制移民而非欧盟内部单一市场的准入权。

  受累于May的硬脱欧表态,英镑接连创下新低。上周五英镑还出现了闪崩,两分钟内暴跌10%。

  同时,May的硬脱欧的言论,激怒了不少工党成员。英国影子内阁负责退欧的部长Keir Starmer呼吁,国会就May的退欧谈判条款进行投票。工党前党首Ed Miliband和自由民主党前党首也要求国会投票,阻止英国从欧盟单一市场退出。

  就连May的现任财政大臣、“软脱欧”运动的领导人也对此提出了异议。Hammond提出,选择退欧的选民并没有选择变得更穷和更没有安全感,力主“软脱欧”,因此也被视为金融界和商界的大救星。

  May周二的态度软化,或许可以稍微安抚投资者紧张的神经。彭博报道称,尽管这次让步不太可能阻挡英国脱欧的步伐,但对于议会中可能超过半数愿意英国与欧盟维持亲密关系的议员们而言,无疑是有了向在议会中仅有略超半数席位的首相施压的工具。

  伦敦法院将于本周就特里莎是否可以不经议会批准就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作出裁定。

  风险提示

  关于Y2论坛之网友操作建议,仅供广大汇友参考,有关市场之风险由汇友自行承担,汇市有风险,参考请谨慎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外汇分析、市场新闻、Y2外汇论坛精华分析及更多的手机端服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感谢您的支持!

business.sohu.com true 外汇论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2/n470071477.shtml report 1223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同意允许议会对她的退欧计划进行投票表决,但要求议员们这样做的时候,给她留出谈判空间。英镑应声上涨,兑美元结束四日连跌。英镑兑美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