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不要随便透支子女的名额,尤其是买房时!

  号称史上最严的限购令来了!

  截至目前,全国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以及厦门、杭州、苏州、郑州、成都、南京、天津、济南、无锡、合肥、武汉、珠海、福州、东莞等二三线城市,共十八个城市实施了限购政策。

  看来这次政府是要动真格的了!不过这次限购令是不是有效,还有待观察,今天小女要跟大家讨论的是,不管如何买房,能不使用子女的名额,就不要使用,因为这实在是一件占小便宜吃大亏的事情!

  不可否认,短时间看,把房产登记在孩子的名下,好处挺多:

  首先就是省钱省时,一些税费都能减免!

  其次就是房子可以作为婚前财产,不用担心自己离婚时,房产遭到分割!

  另外,房子还可以作为子女的经济保障,万一父母生意失败,还有东山再起的资本。

  这些好处,看起来非常诱人,但是小女提醒大家,一定要眼光放长远,尤其是看到那些隐藏着的风险!

  比如,如果你把房子登记在子女明显,那么按照规定,短时间内,父母是不能随便出手子女名下的财产的!除非孩子年满18岁,经过其同意,父母才可以出售其房产。如果孩子未满18岁,想要卖房,就得取得所有监护人的签名文件,确认其监护人的资格,签订保证书,确保卖房是出于子女的利益,否则想要卖房,难上加难!

  其次,如果孩子不幸去世,其配偶、孩子以及父母同为第一顺序的继承人,都有权利继承其所有财产,包括婚前财产。

  另外,如果在孩子成年之前,夫妻二人离婚了,那么房子不属于夫妻二人的财产,属于孩子的财产,不参与分割。谁有监护权,谁可以管理孩子的财产,可以拥有房子三分之二的价值!

  还有,未来,万一孩子不孝顺,那么父母也不能收回这套房子,因为你已经把房子赠与了子女,所以只有子女对这套房子拥有所有权!~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你把孩子的名额占了,为了孩子独立买房时,就算二套了。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都会上调!未来,孩子独立买房时可能多付首付按照政策首付应交至少30%,如果是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才二成。二套房的话,商贷首付比例为40%、公积金贷款为30%。

  怎么样,风险这么多,你还敢随便使用孩子的名额买房吗?虽然,父母为孩子操心是好事儿,但是过犹不及。中国有句古话,儿孙自有儿孙福,买房名字到底写谁的,真的需要父母好好想想再做决定,切勿贪图一时便宜哦!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八卦阵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49316.shtml report 1245 号称史上最严的限购令来了!截至目前,全国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以及厦门、杭州、苏州、郑州、成都、南京、天津、济南、无锡、合肥、武汉、珠海、福州、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