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拓天李显玉: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精耕者

  人不能自己创造机会,但能抓住那些已经出现的机会。李显玉,拓天伟业创始人兼董事长。2008年,国内掀起创业大潮,中小企业笋尖遍地,然而由于抵押不足、缺乏担保、财务透明度低以及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李显玉凭着对金融行业的敏锐嗅觉,认为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将有较大的发展前景。他立刻辞掉原来的工作,单枪匹马走上创业之路,成立了北京唐风流金商贸有限公司。

  当时的李显玉才18岁,在同龄人还在校园里读书或恋爱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在金融市场上闯荡打拼了。年轻的他充满激情,而三年在金融行业里积累的经验与资源,让他一路劈荆斩刺,高歌猛进。创业之初尽管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好在一颗坚强果敢的心,让他无所谓惧,勇往直前。

  一个企业要做好,必须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核心竞争力是较量的底牌,李显玉认为。拓天伟业加大了对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服务的巩固与投入,并且逐步向为中小型企业进行专业的资产管理、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财务机制、审核机制,助力企业更加规范发展的方向拓展,拓天伟业目前控(参)股企业数十家,在职员工600多人,并于2015年挂牌上市。

  “正气、诚信、敏捷、干练”这是拓天伟业的品牌气质,进入拓天伟业,你感受不到办公室格子间的枯燥、乏味,拓天伟业的员工给人更多的印象是高效、活力、激情,好像有使不完的干劲,做不完的业务。或许就是这样一种积极、高效的氛围,留住了真正有梦想、做实事的拓天人。李显玉认为,拓天伟业一路走来最大的优势是“不骄不躁,步步为营”。无论是金融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还是红火热闹的时候,李显玉都有着与年龄不相适应的冷静,他稳健应对一切,宁静以致远。

  对于未来中小企业融资市场的发展,李显玉充满信心。普惠金融是“十三五”金融改革的重要部分,长久困扰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望借着普惠金融的春风得到缓解。拓天伟业对中小企业资产配置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核心业务将迎来更多的机遇。李显玉紧跟时代风口,于2015年成立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拓天速贷,拓天速贷将成为李显玉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社会大众的重要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拓天速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156564.shtml report 944 人不能自己创造机会,但能抓住那些已经出现的机会。李显玉,拓天伟业创始人兼董事长。2008年,国内掀起创业大潮,中小企业笋尖遍地,然而由于抵押不足、缺乏担保、财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