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忘了银行招聘吧,做俩小时高铁去杭州试试联合国

  你还在等银行招聘,考公务员!试试去联合国上班吧,只要你够资格距离他们只要坐两个小时高铁的距离。10月13日,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首次在浙江大学举办宣讲会。

  去地球村最BIG协会上班的好处:

  YI:年薪5万至19万美元之间

  ER:不犯错每年升一个级别

  SAN:当然你看多了好莱坞大片会发现纽约其实挺危险的,除了基地组织外,外星人来闹事的也特别多。不过你不用担心,你如果考上的话工作地点不一定在纽约总部,也可能是日内瓦、维也纳、内罗毕和曼谷。

图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力资源司司长罗德里格斯女士向大家介绍联合国的人事制度。

  据了解,目前在联合国工作的中国籍员工数量相对较少,而且多从事语言工作,而非具有决策权的重要岗位,这与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极不相称。图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人力资源经理亨利先生在演讲前,播放宣传片。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教授希望通过本次宣讲,能有更多的精英学子怀揣服务全世界的理想,走上联合国舞台,为世界奉献更多的中国智慧,提供更多的中国方案。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通讯员 周炜 摄

  你还会感兴趣的信息:

  如何申请联合国工作?

  联合国为寻求有意向成为国际公务员的高素质人才。招募计划名叫“青年专业人才计划”,一年举办一次选拔考试,为想进入联合国工作的青年提供一个平台。选拔的岗位分别为法律事务、新闻、统计、翻译和财务。目前,行政和财务等。而且令人欣慰的是:选拔要求并不高——32岁以下本科毕业生。去联合国工作,听起来很高端,但绝不要被工作单位的名头给吓倒。官方给出的报考基本条件并不高:报考者必须拥有学士学位;必须能够流利地用英语或者法语交流。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与报考的职位所需知识、技能紧密相关,当然也会了解考生对联合国的一些基本知识。语言流利程度通过笔试和口试来鉴定。据联合国高级翻译官凌建平介绍:“我们当年在国内是全国统考,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设四个考点招收翻译,每年招收20名;通过在北外(即现在的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联合国译员训练部学习两年研究生课程后,再通过联合国的任职考试(笔试和口试)才能来联合国工作。”凌建平在邮件中说,只有通过笔试后才有面试机会。

  联合国目前有200多名中国籍工作人员

  目前在联合国总部有200多名中国籍的工作人员,其中100多人在语言部门,另外在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工作的中国籍工作人员也比较多,其余有在新闻部、法律部、裁军部、人力资源部厅等。

  年薪5万至19万美元之间

  不犯错每年升一个级别

  据凌建平介绍,联合国专业工作人员分5级,即: P-1、P-2、 P-3、 P-4和P-5,每级都有15个左右的steps(注:级别)。联合国系统每年对工作人员都会有考评的。

  刚进来时根据以前的工作经历可能会定 P-2, Step4; 之后每年升一个step,若犯了错不算太严重则会停止升step。薪酬视工作性质与级别,税前的年薪在5万美元至19万美元之间。

  联合国也有一个 United Nations Volunteers 的志愿人员组织。这些义工会有基本生活费,但不属于联合国正式工作人员。通过我们51tra.com推送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生招聘职位应聘上的浙大研二级YAYA同学,目前就属于实习生职位,工作地点在北京。不过,有了这个经历,争取联合国正式职位会有一定的优势。至于能干多久,没有定论,得视工作表现而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一笔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3/n470208028.shtml report 2391 你还在等银行招聘,考公务员!试试去联合国上班吧,只要你够资格距离他们只要坐两个小时高铁的距离。10月13日,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首次在浙江大学举办宣讲会。去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