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利率若涨1% 美债投资者面临亏万亿美元风险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盛:利率若涨1% 美债投资者面临亏万亿美元风险

  周一,高盛警告债市投资者,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突然上涨,那么他们可能会因此深陷苦海,而且利率只需要出现一次适度的上涨,就可能让债券投资组合惨遭屠戮。

  高盛分析师计算,根据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Barclays U.S. Aggregate Bond Index),如果利率上涨1%,可能将引发债券投资者损失1.1万亿美元,这一规模史无前例。该预估主要反映在美元定价的投资级现金债。

  由高盛Marty Young引领的固守分析师团队在周一发布的报告里表示:

  “我们预期利率市场将会继续出现抛售,处于风险之中的美元久期名义值将是前所未有的。”

  报告称,由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施行的资产购买已经推动美国企业债平均到期时间在今年8月份升至新高,至11.3年。而根据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今年10月中旬,全球债市的有效平均久期增加至6.98年,较1月份时的6.6年增加。这将高盛的预估针对美元定价投资级别现金债券。

  报告重申了其对长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再未来几个月里突然走高的预测,并指出长期美债收益率相对于1.5标准差基本面而言价格过高。

  高盛还表示,当前市场面对的久期风险更加广泛,尤其是对全球央行和主权财富基金而言。

  如果市场遭遇上述的利率震荡,那么外国央行及主权财富基金将面临最大的潜在市价亏损,因为他们是这类证券的大买家。但是,退休基金将会看到其债务相应减少,这在某种程度上抵消了利率上升带来的影响。

  上月,高盛下调美债在三个月内的前景评级。高盛资产配置战略团队对美国债券市场短期前景持“熊市”态度,其拟将资产级别降为“持有量不足(underweight)”,同时维持其对现金“持有量过剩(overweight)”的评级,部分源于美债市场面临的价值和货币政策担忧。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8/n470524594.shtml report 827 周一,高盛警告债市投资者,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突然上涨,那么他们可能会因此深陷苦海,而且利率只需要出现一次适度的上涨,就可能让债券投资组合惨遭屠戮。高盛分析师计算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