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城满财富:银监会印发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10月13日 ,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基于该总体方案要求,各类子方案也陆续在同天发布。银监会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十四个部委联合印发子方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人员在答记者问时多次重申: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目的是保护合法合规的网贷机构,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取缔违法违规机构,坚决实施市场退出。通过规范纠偏、正本清源,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建立行业长效规范机制,最终形成规范创新兼顾发展的良性循环。因此网贷专项整治工作与网贷机构正常发展是正向促进关系,不是限制和打压网贷行业的正常发展,而是为了促进网贷机构及整个行业正常健康可持续发展。

  通过此次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防止行业风险蔓延、偏离正确轨道,保护鼓励网贷机构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创新发展,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本质上来。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开展网贷行业专项整治,对于防止行业风险蔓延、偏离正确轨道,促使行业正本清源、清理行业害群之马、提升行业整体形象、确立长效发展机制具有重要积极意义。城满财富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会员单位,有责任也有义务在行业整改期坚持依法合规与风险防控的自律要求,起到协会理事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

  P2P网贷平台的稳健发展最重要的是合规经营和风控能力。合规经营要求平台符合信息中介定性,不触碰资金,不自融自保等;良好的风控能力取决于平台资产端是否优质,优质的资产决定了平台的低坏账和低逾期率。城满财富作为专业的互联网票据平台,自平台上线以来,在不断完善风控体系和安全保障等一系列自律举措后,先后与通州建总、太平洋保险等国内知名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同时,在网贷新规出台后,平台加紧与徽商银行就用户资金存管服务达成深度合作,并于9月正式接入资金存管服务,成为我国P2P网贷行业中又一家真正完成银行存管对接服务的优质平台,也再次印证合规发展是平台生存的重要前提。

  严监管下,问题平台已经出现良性退出趋势,P2P网贷行业将迎来健康规范发展的新高潮。城满财富坚持认为:敬畏金融风险才能走的更远。在此,城满财富也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收益率不能作为衡量平台合规与优质的唯一标准,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了解平台的基本面信息,才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投资决策。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管爱问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8/n470555677.shtml report 1235 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基于该总体方案要求,各类子方案也陆续在同天发布。银监会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