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南山创友营活动第二期:股权设计和商业模式创新

新财迷 阅读(0) 评论()

  为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强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加快深圳市资本市场的发展速度,7月31日下午,在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的指导下,由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中财华路商学院承办的“金融大开讲”活动第二期在中财华路商学院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企业股权结构与商业模式设计”。

  

  深圳领络科技有限公司(领络律师)创始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侯松涛讲师为现场听众讲解股权结构和创新商业模式,从种子期,天使轮,A轮投资,B轮投资如何操作到转板上市,讲师以专业的视角,结合经典的案例,深度解析了如何通过股权结构设计缓和内部矛盾、维护股东利益,如何通过股权结构设计推动公司快速增长,如何通过股权结构设计促进资源要素合理分配,如何有效创新商业模式。

  

  侯松涛讲师从股权设置的概念、意义、原则、分配比例、企业发展定位、对商业模式的思考等方面阐述了股权结构优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兼顾“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要素,达成共识、创造未来是关键,资产盘点、交易模式、手续办理居其次。并提出了商业模式应遵循的俩个原则:一是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打造不可替代性;二是优化股权结构,有效激励员工创造力。

  最后,侯松涛讲师表示股权融资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需品,不同时期的股权结构设计关乎企业的生存发展,过去,创始人一人包打天下是常态,现在合理的股权结构则是优秀商业模式的标配。整场讲座生动有趣,视野宏观、具体翔实、逻辑性强、使听众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提问环节听众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现场互动活跃。

  中财华路商学院是中央财经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中央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华南区招生及教学中心;被深圳市政府认定为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就业辅导基地,深圳市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等,为深圳市最有影响力的商科院校之一。同时,中财华路在美国设有代表处,负责美国交流项目。目前设有在职读研、高级研修、国际合作、金融影业、在线教育等项目。

  关于南山科技服务活动

  2016年度,为加快南山科技服务业发展,构建“双创”服务体系,推动科技服务业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南山科创局集聚与整合南山科技服务资源,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技服务活动知名品牌,为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包括技术转移、投融资、知识产权、检验检测、产学研、财务税务、法律、创业辅导在内的优质科技服务,提升创业者的创业技能,助力企业腾飞发展。本年度科技服务活动以“1+2+3+N”的模式建构品牌:“1”个主题——“双创”服务 品质南山;“2”个重点——创业服务、技术创新;“3”个系列——创友营、创友课、创友秀。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财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8/n470574987.shtml report 1413 为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强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加快深圳市资本市场的发展速度,7月31日下午,在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的指导下,由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