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铁二局:铁路基建概念股引热潮,看二局涨后解读

  消息面上,在稳增长仍需投资主打的情况下,10月以来,发改委又批复了多个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昨日午后,中字头为代表的,中铁二局率先涨停,带动中国中铁涨停,晋亿实业,晋西车轴以及中铁建,中交建,中国中冶,中国电建等个股均出现大幅拉升。随着该板块的做多热情愈演愈烈,券商板块也出现拉升,第一创业盘中大涨超8%,其它券商个股也有不同涨幅表现。

  引铁路基建概念股强势拉升,中铁二局昨日涨势涨停,今日截止发稿,股价再度高开上扬。后期是否值得关注,请看以下分析:

  注意分析个股我们要从个股的本质出发:资金+趋势(这是首选条件)

  趋势面:俗话说“趋势为王,而不逆势而动”,中国股票市场是单边做多的市场,只有当个股在走上通道、上趋势的时候买股票才能赚钱,个股上涨的概率空间大,也就是在这一阶段中实现低买高卖才能赚钱,但若是在下通道,下趋势的时候买股票,则很容易都亏钱。

  资金面:一个股票的趋势开始要走好,就好比一辆汽车,行进走上了高速公路了,要继续往前开,要开得远,那就必须要汽油作为前进的动力。所以,一个股票趋势走好了,要往上涨,必须要有主力资金做为推动股价上涨的动力,有主力,股票就能涨起来。

  从趋势上看,股价开始从S点的风险下跌通道开始进入B点的机会突破阶段,注意,现在从工商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这票的强力表现,目前的趋势站稳支撑是没有问题的,接下来重点看这股的上升趋势的形成,因为这是该股时候可以继续站稳上升通道的关键。

  从资金上:现在可以清晰看出,主力追踪(红色线)开始是向上的,主力增仓意图明显,说明主力资金还是持续进场的,也代表庄家资金都是现参与进来的,庄家拉升欲望强烈,目前选股也没有问题!

  综上所述:该股今日继续上扬,偏离庄家成本线高位,短线注意回调,后市需要结合该股的中线主力,多以更多是短线波段参与,及时锁住盈利。

  在这里,慕晴就要问下大家了,因为刚看到上面分析趋势图中看到个股是处于突破的阶段的,那我们如何判读个股可以走出下图所示的上涨趋势形成呢,即具备后续上攻的动力呢?

  好,如何判断个股具备后续上攻的动力?这里慕晴要给大家重点强调中线主力状态的运用!

  主力状态指标的运用对于现在行情强势股的优选尤为重要,主力状态出现红色(中线主力)、粉红色(游资),说明中线主力与游资炒作同步进场,近期有中线主力和游资共同参与拉升!【这里要注意游资注意参与拉升不参与调整,所以游资的参与性,持续性不强,主短线为主】

  从上图的股票类型看出,游资(粉色)参与时,股价拉升快,红色(中线主力)在持续进场,为后市上攻提供源动力。

  从上图的股票类型中,明显看出,游资(粉色)拉升的持续性不强,缺乏中线主力(红色)的介入,后市上涨的源动力缺乏,所以,这类型的票,最后快进快出,不要妄想着可以继续长期持有。

  综上述说:

  任何个股的上涨和下跌都是有原因的,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股性进而去选适用的方法提高成功率:如每个人的穿衣风格一样,不是每一件衣服都适合每个人穿,那个股也同样的道理,不是所有的个股都只用一个条件。只符合这两个条件的股票会涨的很好吗?不一定,其实,如果操作股票真有这么简单就好了。在不同的行情,个股我们要选用选用适用的条件指标即可做更好。

  主力庄家也分为强庄和弱庄,有强庄参与的个股波段性盈利强,相反弱庄的个股,持有的情况,说句不太好的话,人家强庄的个股一波的拉涨就可以实现弱庄近一年的拉升,那如何真正实现真正的判读呢,这才是我们在操作过程中真正要学会的东西,那我们怎么去看呢?

  由于篇幅有限,对于判断主力状态指标用法就不一一细说了,本文内容就到这了,若大家想要一解疑惑想要学习强弱庄家的判别的,没问题,不明白的慕晴愿意和大家可以一起交流。

  本文为股海驿站(微信公众号:yizhan688)作者原创,想交流更多股票运行的趋势判断,想对接下来的行情一目了然,欢迎关注。文中个股不做任何推荐,只做方法教学交流。转载请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创意集中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657735.shtml report 3018 消息面上,在稳增长仍需投资主打的情况下,10月以来,发改委又批复了多个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昨日午后,中字头为代表的,中铁二局率先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