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险资新进这12只股票 恒大人寿三季度为何只钟爱它

证眼看盘 阅读(0) 评论()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十月沪指虽然保持温和放量,但创指量能增幅却不明显,这只能说明存量资金有向沪市权重股转移的迹象,近期沪强深弱、创指回调整理这种严重分化也正是拜这种暗流所赐。

  一方面,沪指与创业板指数背离重现是存量资金有限的信号。据统计,上周新增投资者数39.22万,前值为42.22万,环比下降7.1%,保证金虽然结束六周连续净流出之势,但本周核发14家IPO批文,筹资总额73亿元,这种未来预期无非会对冲目前有限的增量资金。在资金有限的局面下,齐涨共跌必然难以共鸣,高估值的创业板指数吸引力也自然下降。另一方面,三季度GDP增幅为6.7%符合市场预期,意味着中国宏观经济平稳可控,这更加有利于大市值的蓝筹品种业绩预期,尤其是在当前三季报披露节点,众多高估值题材股将会迎来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业绩缺乏增长动力、股价又虚高的品种必然面临资金的抛弃。

  三季报披露方面,A股两市122家上市公司正式公布三季报业绩数据,20家上市公司成为保险公司重仓股,其中12家属于险资在三季度新进的品种,分别是金洲管道、春兴精工、福成股份、新城控股、中孚实业、天奇股份、西藏珠峰、拓维信息、宁夏建材、好莱客、多氟多、天顺股份。

  金洲管道(002443)成为险资三季度持仓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分别被三只险资产品席位所持有,其中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三季度买入1628.57万股,当前持仓市值为21122.57万元;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买入951.47万股,当前持仓市值为18903.98万元;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赢1号买入1457.52万股,当前持仓市值为12340.57万元。这三家险资产品席位在金洲管道上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3.13%、2.80%、1.83%,恒大人寿通过旗下两款产品持有其股份比例达到4.96%,接近5%的举牌线,仅次于金洲管道前两位大股东金洲集团及北京富贵花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受此刺激,金洲管道(002443)近期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表现不俗,自9月27日11.58元见底以来,12个交易日大涨21.4%,同期中小板指数仅上涨4.5%。

  金洲管道是一家主营高等级石油工业用管道和新一代绿色民用管道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用于国内外石油天然气长输管线、城市管网等领域。金洲管道10月15日披露三季报,公告显示,受石油天然气行业低迷,以及联营企业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业绩大幅下降影响,2016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4亿元,同比下降1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3万元,同比下降45.69%。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699988.shtml report 1966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十月沪指虽然保持温和放量,但创指量能增幅却不明显,这只能说明存量资金有向沪市权重股转移的迹象,近期沪强深弱、创指回调整理这种严重分化也正是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