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千亿房企碧桂园的上海经:为一线城市建物超所值的好房子

  

  今年以来,碧桂园集团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表现十分抢眼,令业界人士侧目。6月25日,碧桂园首个一线项目——上海嘉定碧桂园·嘉誉项目入市,1.5小时销售额达8亿;9月24日,虹桥西昆山千灯碧桂园世纪城吸引近万人购买,业绩裴然。

  

  昆山千灯:碧桂园·世纪城项目

  精准把脉一线市场

  一线项目旗开得胜,面向未来,碧桂园集团沪苏区域总裁谢金雄表示:“碧桂园未来在上海市场,希望2017年做到100亿,2018年做到200亿,2019年做到300亿。”

  宏伟蓝图的背后是对房地产市场的精准把控。碧桂园扎根三四线城市多年,更擅长做刚需类产品与大盘开发,依靠低成本、高周转、全产业链等竞争优势,所到之处无不受到购房者的好评和追捧。从三四线城市之王,到高手如林的一线城市,碧桂园的成功又有着怎样的“门道”?

  门道之一,以前在三四线城市,碧桂园卖一套房子50万,卖到500万需要卖十套房子;而一线城市一套房子就卖500万,从房企角度而言,同样的业绩显然一线城市更事半功倍一些。

  门道之二,源于碧桂园对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精准把握。碧桂园对于一线楼市总体是看好的。谢金雄认为,上海作为国际金融大都市,产业经济繁荣,人口持续不断流入,消费需求量大旺盛,住房资产有望长期保值增值;

  门道这三,上海不是上海的上海,而是全国的上海,是世界的上海,是全世界消费的重要地区,也是世界各国进驻中国办公、租房的重要市场;

  整体而言,上海供求关系比较健康,从长远来看值得看好。但是其中也会有一些泡沫小周期。比如,上海频现地王,房价持续攀升,这是在上海及周边布局项目面临的挑战,需要审时度势,谨慎发展。

  碧桂园集团沪苏区域总裁谢金雄

  如何建让市民买得起、住得好的房子?

  碧桂园主席杨国强有句名言:“我们要做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对于碧桂园来说,哪怕是在高房价的上海,也在秉承这个经营理念。

  做上海人买得起的、物超所值的好房子,在高房价时代,无异于为焦虑的市民注入了强心剂。

  碧桂园的价值观导向是合理利润就好。作为企业,碧桂园评估一块地做与不做,评估体系并不唯高额目标利润率,一块土地利润率如果有8%、10%就可以做了。通过力所能及的维度降低老百姓的购房门槛。

  另外,碧桂园多年来一直坚持高性价比策略。把低成本、高周转、大盘模式、产业链优势等因为经营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等综合省下的钱,让利给客户。

  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超性价比房子,地价是前期关键因素。碧桂园在上海拿地更倾向于发展潜力好、交通便捷的地段,如上海的嘉定、松江包括青浦等地,地段规划前景正在兑现,地铁轻轨等交通直达,如项目附近没有地铁,碧桂园则会开通社区到地铁口的公交大巴,主动解决业主的出行后顾之忧。

  如果说上海嘉定碧桂园·嘉誉项目是碧桂园进入一线城市的试水,那么将于明年亮相的崇明岛碧桂园·十里外滩项目则体现了碧桂园深耕一线的决心,通过打造产品标杆、区域性价比最优、做好产品创新,为碧桂园布局一线城市打下扎实的基础。未来,碧桂园将为上海市民呈现包括普通住宅、旅游地产在内的更多物超所值的好房子。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706975.shtml report 1928 今年以来,碧桂园集团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表现十分抢眼,令业界人士侧目。6月25日,碧桂园首个一线项目——上海嘉定碧桂园·嘉誉项目入市,1.5小时销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