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精彩回放】 民生证券&海富通基金大类资产配置研讨会

清友会mp 阅读(0) 评论()

  

  ■ 内容来源|清友会

  【文末有彩蛋!】

2016年10月16日,民生证券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会第三期,暨民生证券&海富通基金大类资产配置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金秋十月,碧空如洗,正是参会好时节。来自银行、保险和财务公司的众多嘉宾齐聚上海,共同解析资管业务的投资机会,探讨资产荒背景下的投资思路。

  本次会议邀请到民生证券副总裁、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博士,海富通基金机构权益投资部总监黄东升先生,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张志强先生,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先生,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组负责人李奇霖先生,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利率研究员梁路平女士等各位专家,共话当前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精彩回顾

◎ 13:30-13:50,嘉宾签到入场,进行交流互动。

◎14:00-14:30,民生证券副总裁、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博士分享了宏观经济政策与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管清友博士首先指出目前宏观经济处于平稳下行周期,无须过度担忧通胀情况;在汇率方面,目前人民币汇率由市场化定价决定,贬值可控。其次,从股权投资情况来看,国企改革政策红利带来契机,“互联网+”为天使投资带来发展机遇。再次,从股市方面来看,我国股市在强监管下正逐步回归理性,应顺应机构化趋势,布局低估值蓝筹股;从固定收益方面来看,考虑到房价和汇率情况,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有限,债市呈现震荡局面。最后,在地产方面,伴随“限购”政策频出,楼市有所降温,深化楼市供给侧改革并加强需求侧结构调整当务之急

  

  

14:30-15:00,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张志强先生针对海富通服务机构投资者的实践、理念和产品模式进行了分享。

作为国内唯一连续八年获得国际评级机构认证的中国基金公司,海富通有着完善的部门架构,资产管理规模庞大,业绩突出;其次,张先生详细说明了海富通基金的投资方法论,即团队定位和目标、投资决策体系的组织形式和投资流程。在产品模式方面,海富通已推出30%权益上限类年金策略产品、CPPI策略类年金绝对收益产品等多种模式,供投资者选择。

  

  

15:00-15:30,茶歇。

15:30-16:00,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先生就链家大数据对当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和判断进行了分享。

杨现领先生首先详细介绍了链家的数据体系,并从市场整体趋势、交易结构、客户偏好和特征等多种角度出发对目前房地产市场加以剖析。他认为目前市场近70%交易为连环单,借助杠杆进行购房的比例逐年上升,依靠对交易参与者的分析可以有效进行客户识别与画像,依据房客源数据、市场存量和成交的关系等多项指标可以把握市场交易热情。

  

  

16:00-16:30,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负责人李奇霖先生分享了目前货币宽松的内忧外患。

他认为在资产端收益无法覆盖理财成本的情况下,金融机构通过加杠杆、加风险和流动性溢价均无法有效增厚收益。同时,货币政策面临资产价格泡沫和汇率贬值的内忧外患,央行宽松意愿不足。从短期来看,经济下行空间有限;从中长期来看,经济下行趋势很难扭转。同时,他认为我国在短期内不会爆发系统性风险。

  

16:30-17:00,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利率研究员梁路平女士就商业银行理财转型及理财进入权益的方式和诸位嘉宾进行探讨。

梁女士首先从银行理财进入权益的原因、监管层面的规定、理财进入权益的方式等层面对银行参与权益投资的模式加以解析。她认为银行理财可通过产业基金+PPP、并购基金、定增基金、投贷联动、探索境外项目投资等方式直接进行股权类投资,同时还可通过委外开设权益仓位及其他多种产品渠道进入权益。同时,梁女士针对未来理财市场的发展进行展望,介绍了理财转型的多种思路。

17:00,研讨会圆满结束,嘉宾离场。

  往期回顾

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私享会第二期(银行资管和自营专场)

民生证券利率与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会(城商农商专场)

  (可直接点击文章标题查看)

  彩蛋来啦!

为方便交流,我们特别奉献此次演讲的四位嘉宾的PPT,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添加好友请备注“机构+姓名”。

See you next time!

  END

  内容合作|请联系微信号

  deany-zh

  ang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号 continue80

  赞赏

  人赞赏

  阅读

  投诉

  阅读

  精选留言

      加载中

      以上留言由公众号筛选后显示

      了解留言功能详情

    business.sohu.com true 清友会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725676.shtml report 6922 ■内容来源|清友会【文末有彩蛋!】2016年10月16日,民生证券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会第三期,暨民生证券&海富通基金大类资产配置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金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