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今日31省经济情报:证监会调研江西私募基金

  来源:31省经济情报(qingbao31)

一、【经济要闻】

1、北京:北京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和完善本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北京将试点改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到2020年底,打造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同时,北京将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推动国有企业首发上市,具备条件的实现整体上市。

2、江西:证监会私募部主任陈自强日前赴江西共青城市和南昌红谷滩管委会,对私募基金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就辖区私募基金发展特点、存在问题、行业发展和监管等情况,与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进行探讨。

3、重庆:重庆市长黄奇帆18日会见了证监会副主席姜洋。黄奇帆表示,希望证监会支持更多重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姜洋表示,将推动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及早上市、提质增效、健康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4、海南:数据显示,海南房地产投资增速由1-5月的12.2%降至1-9月的2.5%,连续4个月回落。其中,海南8月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8.70亿元,同比下降3.4%,9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为160.2亿元,同比下降13.4%,已经进入负增长。

5、北京:北京市18日印发的关于《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称,已成立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在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总结提升,且完善制度。

6、辽宁:辽宁省财政厅将于10月25日公开招标发行该区今年第三批一般债券和第三批专项债券,计划发行规模共计215.7551亿元。

7、广东:广东18日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决定由省财政出资发起设立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基金,重点扶持符合广东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领域的中小微企业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基金组建方案》。

8、山东:山东省金融办日前与沪深交易所、山东证监局联合签署了《公司债券监管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主要围绕支持优质企业发债融资、加强信息共享、加强监管执法以及风险监测与处置等方面,明确了各方职责分工。截至目前,全国已有9个地区签署了公司债券监管合作四方协议。

9、陕西:10月18日,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分别与陕西省延长石油、西咸新区、陕旅集团3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发起设立陕西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基金、西咸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和陕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等3支“丝路”系列基金,总规模约700亿元。

10、广东:广州楼市调控升级。18日广州市住建委等四部门联合发文,严打开发商违规行为,禁止发布“日光盘”、“封盘涨价”等广告信息;不得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如取得预售许可后不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信息并进行销售,不公示销售进度控制表,一律属于违规严打的范围。

11、江苏: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琨19日表示,下一步在推进供给侧改革方面,将利用好现有上市公司资源,推进竞争类企业实现整体上市;对不具备上市条件的各级竞争类企业通过到产权市场公开挂牌交易、增资扩股等方式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全省混合所有制企业中选择10户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并推广试点经验。

12、重庆:《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管理办法》已于近日正式出台,办法明确了降首付为2成,延长贷款期限到30年,同时取消了对二手房房龄限制,并对贷款额度进行了大幅放宽。

13、浙江:10月18日,舟山市副市长许小月表示,力争今年获批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目前方案正在编制及报批,力争今年内能够获批。

14、新疆:截至10月15日,新疆全区共关闭退出煤矿20个,完成煤炭去产能任务229万吨/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6.2%。预计10月底前可关闭退出煤矿21个,完成去产能274万吨/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5%。9月份,新疆生产原煤1003.4万吨,同比下降23.8%;1—9月,全区累计生产原煤9296.7万吨,同比下降9.3%。

15、浙江:浙江省财政厅18日公布了86个PPP项目,总投资达1942亿元,分布在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文化体育、旅游、教育等多个领域,吸引了近百家企业前来对接洽谈。

16、江西:截至9月底,江西省早稻收购总量逾34.7亿公斤,其中最低收购价收购量达13.3亿公斤,占全国早稻最低收购价收购量的53.9%,早稻收购总量和托市收购量均居全国首位;该省农民增收超10亿元,为历年来最高增幅。该省早稻收购量、托市收购量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位。

17、北京:今年,北京市将完成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编制完成通州区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实现行政办公区部分办公楼结构封顶。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北京城市副中心还将有更多消息出炉。

18、上海: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9日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同时要继续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的审核,并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

二、【经济数据】

1、河北:9月份,河北C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升高1.0个百分点。从全国情况看,河北CPI涨幅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区由高到低的排序中,与吉林、福建、湖南、青海并列第16位。

2、辽宁:9月份,辽宁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544.5亿元,同比增长3.1%,进出口总值创下年内单月最高值进口值达25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16.1%。辽宁省进口原油等大宗商品达976.4万吨,同比增加1倍,价值103.3亿元,增长21.9%,占该省进口总值的41.2%。

3、浙江:前三季度,浙江交通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1234.5亿元,同比增加30.6%。其中,铁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4.5亿元,同比增加31.23%。都市圈市域铁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9.4亿元,同比增加132.78%。

4、湖南:在连续两个季度的下滑后,湖南省进出口在第三季度转正。前三个季度,该省进出口值分别为292.8亿元、346.9亿元和463.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0%、-13.1%、4.4%,明显呈现回暖态势。

5、重庆:前三季度重庆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505.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7%,较全国高4.0个百分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最新财经早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0/n470733550.shtml report 5413 来源:31省经济情报(qingbao31)一、【经济要闻】1、北京:北京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和完善本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北京将试点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