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日本结婚成本大涨 年轻人都不愿办了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近日,日本一家公司发布了一份关于结婚趋势的调查,该调查以5223对夫妇为对象。据《朝日新闻》报道,该调查显示,2015年日本每对新人的婚礼及婚宴费用平均比上年增加了7万日元至359.7万日元(约23.3万元),达到了2005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值。费用大都用在招待客人的婚宴及新郎新娘的礼服上。

  资料图

  调查显示,婚礼招待宾客的平均人数由2005年75.3人减少到71.6人。另一方面,婚礼的费用总额比2005年增加了66.9万日元(约4.3万人民币),每位客人的招待费用有所上涨。而新娘的礼服费用总额比2005年增加8.9万日元,达到47.4万日元(约3万人民币)。

  婚宴布置

  根据该公司同时发布的《结婚综合意识调查》显示,举办过婚礼和婚宴的比例为68%,为2014年调查开始以来最低值。该公司结婚信息杂志总编辑山彩子表示,很多人不举行结婚仪式的理由包括讨厌这种固定的形式等。另外一方面,婚礼形式多样化,更多的人希望把钱花在办一场令自己心满意足的婚礼上。

  和日本一样,中国近年来的婚礼开销也是水涨船高。易读财经查阅到,根据国家民政局统计数据,全国2011年因婚礼当日而产生的消费接近3000亿元,到2013年上升到5000亿元。有媒体统计,中国人的结婚成本30年来翻了千倍。中国婚庆产业发展报告分析称,现在中国新人一场婚礼平均花费高达76141元。而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工人平均年薪是5万多元。由于结婚成本极高,在中国选择晚婚以及不结婚的年轻人变得越来越多。而在偏远的农村地区,年轻人娶不上媳妇的情况已经很常见了。

  面对婚礼给新婚夫妇带来的沉重负担,很多年轻人开始抛弃根深蒂固的婚庆传统观念,选择不举办婚礼,或者寻找更具创意、花费少的婚礼形式。

  (文章综合朝日新闻、环球网等媒体数据原创而成,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1/n470870634.shtml report 1548 近日,日本一家公司发布了一份关于结婚趋势的调查,该调查以5223对夫妇为对象。据《朝日新闻》报道,该调查显示,2015年日本每对新人的婚礼及婚宴费用平均比上年增
最后修改于2016-10-21 10:11:10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