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载入史册!今天,华为振奋中国!

金融那些事mp 阅读(0) 评论()

  订阅“金融札记”,拨开金融迷雾!

  导语:如果中国没有了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在电子商务上分分钟取而代之。如果中国没有了华为,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替代!为什么华为让老外们都感到害怕?

台湾的企业可以通过认识华为而有所反思!

  《经济学人》称它是:“欧美跨国公司的灾难”,

  《时代》杂志称它是:“所有电信产业巨头最危险的竞争对手,”

  爱立信全球总裁卫翰思(Hans Vestberg)说:“它是我们最尊敬的敌人,”

  思科执行长钱伯斯(John Chembers)在回答华尔街日报提问的时候说:“25年前我就知道我们最强的对手一定来自中国。”

这些话都在形容一家神秘的中国企业——华为。

  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教授李瑞华认为,台湾的企业可以通过认识华为而有所反思。

  为什么你需要了解华为,以及华为的创办人任正非?因为任正非在短短26个年头里,创造了全球企业都未曾有的历史。它走得最远!如果没有华为,西伯利亚的居民就收不到信号,非洲乞力马扎罗火山的登山客无法找人求救,就连你到巴黎、伦敦、悉尼等地,一下飞机接通的信号,背后都是华为的基站在提供服务。8千米以上喜马拉雅山的珠峰,零下40℃的北极、南极以及穷苦的非洲大地,都见得到华为的足迹。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被誉为台湾的成吉思汗;而在中国大陆,享有这样的声誉,带着部队征服全世界的,非任正非莫属。

  它给的最多!华为的成功,许多人归诸于中国政府的支持,实际上,最支持任正非的是15万华为员工。因为任正非用了中国企业中史无前例的奖酬分红制度,98.6%的股票,都归员工所有,任正非本人所持有的股票只占了1.4%,造就了华为式管理的向心力。

  而今天,华为打响世界芯片大战,碾压高通、秒杀苹果,让不可一世的美国再次颤抖,振奋中华!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高通、安卓,垄断中国

基本全是美国高通

  众所周知,安卓几乎垄断了整个中国,几乎所有的国产手机都被美国谷歌霸占着!但这并不可怕,因为中国各大厂商也掌握了核心技术,例如华为、OPPO、小米等,都在原生安卓上动了很大手脚!

  可怕的是手机的核心灵魂:芯片,它也被美国控制着,被一家叫高通的企业垄断着!最新的OPPOr9s、VivoX7、小米5s,就连刚刚用情怀打动国人的锤子M1,芯片也是美国高通骁龙。这真是天大的悲哀!

  没有自己的芯片,中国手机就没有未来,销量再高也是扯淡。我国每年生产全球77%的手机,自主芯片却不到3%!几乎所有国产手机在面对美国高通的时候,都没有发言权、议价权,不得不向高通低头支付高昂专利费。

  10月15日,美国高通同时在美国、德国、法国对中国企业魅族进行起诉。没有中国自主研发,就永远抬不起头,就永远低声下气。一部2600的手机要缴纳800的专利费!面对强势的高通,魅族显得无力,这既让国人愤怒也让国人感叹!

  今天,华为站了出来

华为麒麟960

  惊天一声巨雷,面对系统、芯片都被美国垄断的国产手机市场,总要有人站出来担当!没错,又是华为!今天,任正非向全世界宣布,来自中国华为自主研发、自主可控的超强芯片:麒麟960横空出世!

  这一刻轰动了世界,打脸了那些看不起国产的国人!在多核测试下,华为麒麟960一骑绝尘,GPU提升180%,碾压了不可一世的高通最强821、秒杀了高高在上的苹果最强A10,真正进入了世界顶级芯片阵容,这足以载入历史!

  全世界都安静了,华为发布了全球最变态的芯片。令人更吃惊的是,在安全方面麒麟960是全球首个获得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意味着只要搭载麒麟960芯片的手机,将和银行卡、U盾是同一安全等级!

  不居安思危,就离死不远

  “一旦真正打起来,能对抗苹果、三星的中国企业,只有华为!”这句话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华为的广告词!一旦美国禁止高通向中国手机企业授权芯片,一旦美国禁止谷歌向中国开放安卓,今天还在沾沾自喜的某些国产手机,必将死无葬身之地!

  曾经中国的超级计算机6次蝉联世界第一,但使用的竟是美国芯片!美国商务部立刻下令禁止英特尔、英伟达、AMD向中国出售高端芯片。我们不敢保证在手机芯片市场上,美国这一伎俩不会重演!

  美国禁止向中国出售高端超算芯片后,中国只能靠自己。今年6月,由中国自主制造、自主研发的“神威-太湖之光”问鼎世界第一,终于结束了“中国科技需依靠西方技术才能拿下第一”的时代!

华为,到底有多牛逼!

  华为大楼

  华为的体量相当于中国互联网最挣钱的BAT的总和!

  BAT员工:阿里3万,百度5万,腾讯大约3万。员工总数11万,华为全球员工总数为17万!

  BAT纳税:阿里纳税109亿,百度纳税22亿,腾讯纳税70多亿,纳税总额200亿;华为自己纳税337亿!

  BAT利润:阿里234亿,腾讯242亿,百度105亿,利润总额580亿;70%被外资拿走,而华为自己利润279亿!

  从2000年开始的最近十五年,华为累积营收2.3万亿,超过70%来自海外,在外国人身上赚的钱达1.38万亿!

  下面是华为同BAT的营收对比:

  华为2882亿,腾讯789亿,阿里708亿,百度490.5亿;华为超过BAT的总和800亿;

  在纳税方面,华为纳税337亿,阿里纳税109亿,百度22亿,腾讯70多亿,华为超过BAT的总和130亿;

  华为累积利润、累积纳税均超过2000亿!

  有人说阿里巴巴只有三万人,但是别忘了,华为在2004年员工人数也是3万人,营收却可以做到462亿。按通货膨胀率计算,当时的1块钱顶现在的4块钱!

  此时不仅又想到了小米手机,同样做手机起家,小米虽然非常善于借势,还没上市就已被估值450亿美元,它可谓是创造了互联网公司发展史上的奇迹,那时的华为依然脚踏实地的在做手机,没有借助所谓的互联网思维,任正非也从来没有像雷军那样被中国的创业者所推崇!然而时至今日,小米却锐气渐失,这个世界只有时间才是最公正的法官。

任正非身份曝光

  而这样的任正非出身于贵州贫寒家庭,这是他的成长故事。

  任正非:

  我们兄妹七个,加上父母共九人。全靠父母微薄的工资来生活,毫无其他来源。本来生活就十分困难,儿女一天天在长大,衣服一天天在变短,而且都要读书,开支很大,每个学期每人要交2-3元的学费,到交费时,妈妈每次都发愁。

  我经常看到妈妈月底就到处向人借钱度饥荒,而且常常走了几家都未必借到。

  直到高中毕业我没有穿过衬衣。有同学看到很热的天,我还穿着厚厚的外衣,就让我向妈妈要一件衬衣,我不敢,因为我知道做不到我上大学时妈妈一次送我两件衬衣,我真想哭,因为,我有衬衣了,弟妹们就会更难了。我家当时是2-3人合用一条被盖,而且破旧的被单下面铺的是稻草。

  上大学我要拿走一条被子,就更困难了,因为那时还实行布票、棉花票管制,最少的一年,每人只发0.5米布票。没有被单,妈妈捡了毕业学生丢弃的几床破被单缝缝补补,洗干净,这条被单就在重庆陪我度过了五年的大学生活。

  我们家当时每餐实行严格分饭制,控制所有人欲望的配给制,保证人人都能活下来。如果不是这样,总会有一个、两个弟妹活不到今天。我真正能理解活下去这句话的含义。

  高三快高考时,我有时在家复习功课,实在饿得受不了了,用米糠和菜合一下,烙着吃,被父亲碰上几次,他心疼了。其实那时我家穷得连一个可上锁的柜子都没有,粮食是用瓦缸装着,我也不敢去随便抓一把。

  高考前三个月,妈妈经常在早上塞给我一个小小的玉米饼,要我安心复习功课,我能考上大学,小玉米饼功劳巨大。如果不是这样,也许我就进不了华为这样的公司,社会上多了一名养猪能手,或街边多了一名能工巧匠而已。这个小小的玉米饼,是从父母与弟妹的口中抠出来的,我无以报答他们。

  “记住知识就是力量,别人不学,你要学,不要随大流。”“以后有能力要帮助弟妹。”父母这样教育我。

  我当年穿走父亲的皮鞋,没念及父亲那时是做苦工的,泥里水里,冰冷潮湿,他更需要鞋子。现在回忆起来,感觉自己太自私了。

  回顾我自己已走过的历史,唯一有愧的是对不起父母,没条件时没有照顾他们,有条件时也没有照顾他们。(摘自:《任正非:我的父亲母亲》)

  面对家中的7个兄弟姊妹,身为老大的任正非,从小就学会要与父母一同扛起责任,他应该真正体会到了中国底层人们的苦难,并将自己深深的作为其中一员,这就是中国企业家最缺少的感恩情怀和平常心。

  大胆识、大魄力、大决绝!如今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怎能让科技还受限于西方列国。不居安思危,就离死不远;不自主研发,就永无安宁之日!

  仰天大笑出门去,

  吾辈岂是蓬蒿人!

  来源:互联网金融内参综合自鸣金网、水木然、网络

  关于版权:金融札记分享金融相关的要闻、干货。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后台联系我们删除或附上报酬。

欢迎关注下列微信号:

  楼市洞察

  楼市扑朔迷离,让我们告诉你真相。

  微信号: xsdnds

  ↑↑↑长摁二维码看看

  金融札记

  拨开新金融迷雾,把握金融危机本质,做合格的经济公民,掌控自己的经济命运。

  微信号: jinrongnaxieshi

  ↑↑↑长摁二维码看看

  资本圈的那些事

  欢迎关注第一深度的资本微信平台

  微信号:hereinzb

  ↑↑↑长摁二维码看看

  空间设计

  中国第一设计微刊,专注分享家居、时尚、艺术、创意设计案例

  微信号: kongjiansheji88

  ↑↑↑长摁二维码看看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那些事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2/n470975963.shtml report 9122 订阅“金融札记”,拨开金融迷雾!导语:如果中国没有了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在电子商务上分分钟取而代之。如果中国没有了华为,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替代!为什么华为让老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