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24日财经要闻 银监会提出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等

红刊财经 阅读(0) 评论()

  红刊财经综合整理 于婧

  宏观新闻:

  1、银监会: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推进债转股相关工作

  21日召开的银监会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提出要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持续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并提出七方面要求,其中之一是要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严格执行房地产贷款业务规制要求和调控政策;审慎开展与房地产中介和房企相关的业务;规范各类贷款业务管理,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加强理财资金投资管理,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合规经营。此外,会议还提到要积极推进市场化“债转股”相关工作,推动投贷联动试点,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等。

  2、个税改革即将提上日程助推消费优化升级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总体平稳增长态势。前三季度,消费贡献率达到71%,同比提高13.3%。第四季度重点应当放在激活消费动能方面,采取包括个税改革、消费税改革等税收调节政策,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目前来看,消费对经济增长起到了“牵引器”的作用。但问题是,消费能否持续充满了变数。当前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在以工薪阶层成为最主要的个人所得税和消费税缴纳主体的情形下,容易对消费产生“挤出效应”。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提出进一步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健全包括个人所得税在内的税收体系,逐步建立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进一步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税收负担,发挥收入调节功能,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

  3、调整产业布局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当前,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城镇化阶段,大中城市获得了远比县域经济体更大的发展动能,与之形成鲜明的对比,除了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外,我国其他地区许多县域经济体却存在着产业发展滞后、人口过度流失和农村经济凋敝的问题,这些对城镇化进程的顺利推进和城镇人口的合理布局产生不利的影响。客观上要求我国必须通过产业布局的再调整来重塑大中小城市等级体系,一方面减轻或消除大中城市人口过度集中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另一方面借此避免县域经济体过度走向衰落,适当提高农村转移人口的本地城镇化率。当务之急是要通过推动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均等化,以及实行更加优惠的产业政策,积极鼓励县域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促进全国城镇化的空间布局科学合理。

  产业新闻:

  1、钢铁去产能年终冲刺 预计央企本月率先达标

  钢铁去产能工作进入年终冲刺阶段,央企将于本月提前达标。22日,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局长李冰在第三届钢铁行业多元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中央企业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是719万吨,预计能在本月完成。

  2、创新为医药业提供突围机会

  近期卫计委等五部委发文称,计划到2020年,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诸领域中位居前列,推进医药创新与成果转化。近年来,虽然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增速下滑,但一些创新医药企业受到资本的大力追捧。医药行业具有很高的专业门槛。一家医药企业一旦拥有“创新”标签,不但在产品上具有很强的排他性,也将带来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效益。

  3、进口液态奶降价抢滩中国市场

  过去以“大批量”进入中国市场的液态奶,正在以“价格更低、进口量更大”的姿势在中国乳制品市场上演市场抢夺战。那些此前具有“高价”标签的液态奶,经过大幅度促销,价格越来越“亲民”,有的价格甚至比国产本地奶还要低。如果进口奶量增价跌,那么对于国内中高端奶来说会直接形成冲击,因此目前这一现象也正在倒逼企业将中高端液态奶的品类向有机奶业务板块转化,从而与进口液态奶形成竞争力,也为高价高利润找到支撑。

  公司要闻:

  1、三星电池出事新能源车也受伤江淮汽车暂时停产IEV6S

  Note 7手机的频频爆炸事件,让全世界都对三星电池的安全性心有余悸,甚至相关手机机型都被各国禁止使用。在中国汽车圈,正准备大展拳脚的三星电池,如今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据报道,配套三星SDI动力电池的本土车企新能源车,如今暂时停产,而相关法则也对“外资电池”say no,这让韩系电池工厂遭遇大难题。

  2、美年健康:将继续推进收购慈铭体检计划

  针对外界纷传公司将终止收购慈铭体检一事,美年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目前合计持有慈铭体检96.18%股权,对慈铭体检的业务协同和整合工作仍在按计划正常进行。事实上,慈铭体检已为美年健康的控股股东所控制,不过,公司此举招来了竞争对手的举报,认为美年健康及其控股股东的行为“构成了经营者集中”,应向商务部反垄断局进行反垄断申报。

  3、前联想高管入局消费级无人机

  前联想高管杨万丽和陈文晖于2015年联合创立了“飞马机器人”:二人的创业领域在与手机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的无人机领域。由于跨界甚大,这场创业一开始甚至显得有些诡异。不过,在创立伊始,这家公司却出乎意料的拿到了6300万元的天使轮——在资金需求量极大的硬件领域,这相当于拿到了一张位置不错的门票。然而杨万丽坦言,虽然卖了一年多工业无人机,但一开始就在筹备进入消费级市场。事实上,经过一年多的研发,飞马机器人即将触及这块觊觎已久的蛋糕:11月,飞马或将发布一款消费级无人机产品J.ME。

  题材淘金:

  美国互联网大面积瘫痪,网络安全再获全球关注。据外媒10月23日消息,美国多家互联网巨头在10月21日遭到一系列大规模、协同的网络攻击。从立法到全网络安全检查,以及网络安全国际合作,利好集中释放有利于推动行业高速成长。可关注:绿盟科技、美亚柏科、蓝盾股份、卫士通等。

  “妖王”泸天化出牢笼,股权转让再度大涨。“史上最严”重组新规背后,优质“壳”价值有增无减 ,使得产业资本需要支付更高的溢价,因此催生了二级市场潜在的优质类“壳”股的投资机会。可关注:科林环保、栋梁新材、香梨股份、银鸽投资等。

  “高送转”填权行情火爆,业绩决定公司是否长期走牛。多数高送转概念股都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成长性较好,有强烈的股本扩张需求,如有业绩支撑再配上利好,出现填权的机会就大得多。可关注:溢多利、天神娱乐、金轮股份、凯龙股份、坚朗五金、新宙邦、科恒股份、星宇股份、柳州医药等。

  “2016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22日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在会上表示,互联网与医疗健康的融合是一个相对新的领域,存在着大量的技术、应用的创新空间,也蕴含了巨大的改革发展机遇。可关注:乐金健康、悦心健康等。

  在“第四届国际(乐清)物联网传感器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处长王威伟表示,传感器已上升至国家战略,有望单独进入国家创新中心,多项政策规划齐头并进,值得期待。可关注:苏州固锝、士兰微等。

  民政部、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的通知》,拟通过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有效增加供给总量,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可关注:金陵饭店、双箭股份、天宸股份等。

  业绩预告精选:

  杉杉股份:业绩变动幅度-65%~-55% 上年同期净利润66618.74万元

  预计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5%~65%

  西王食品:业绩变动幅度-13.02%~-5.11% 上年同期净利润12646.20万元

  预计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1000万元~1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5.11%~13.02%。

  木林森:业绩变动幅度14.15%~30.58% 上年同期净利润24888.75万元

  预计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00万元~32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5%~30.58%

  欢迎关注红刊财经微信号(hkcj2016),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89132.shtml report 3559 红刊财经综合整理于婧宏观新闻:1、银监会: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推进债转股相关工作21日召开的银监会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提出要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坚守不发生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