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恒大文化主动摘牌 新三板“恒大系”仅剩独苗

  挂牌不满一年的恒大文化(834899 .OC)决定撤离了。10月26日晚间,恒大文化公告称,为配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申请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前恒大作价27亿出售了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意味着恒大冰泉无望新三板。而此次终止恒大文化挂牌,恒大旗下只剩恒大地产、恒大健康、恒大淘宝3家公众公司。

  恒大文化资本之路不易

  去年12月4日,恒大文化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成为继恒大淘宝之后,恒大系在新三板的第二颗棋子。

  不过,与恒大淘宝顺利完成8.69亿元融资不同,恒大文化挂牌5天后即推进的首次融资便不了了之。当时,恒大文化拟以33-50元/股价格,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股票,募资15亿元。但不过月余,恒大文化便因市场环境变化原因,终止了本次股票发行。

  定增不成,恒大文化的资产重组也宣告流产。今年1月14日,恒大文化称,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件而停牌,但在4月公司旋即宣布终止该重组事项。

  并且,采取协议转让交易方式的恒大文化自挂牌起来都没有过交易,可谓是典型的“三无企业”。或许是因为在新三板并没有存在感,加上新三板日趋严格的监管措施,恒大才选择退出。

  新三板“恒大系”变独苗

  恒大文化作为集团多元化发展的一个方向,主营电影、电视剧制作及衍生业务,曾投拍《武媚娘传奇》《推拿》《破风》等影视作品。2013年至2015年,恒大文化分别营收8167万、1.36亿、2.02亿,净利分别为-1.25亿、8.77亿、6.89亿,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收2.10亿,净利1071万。扭亏快速也未能挽救公司相关负责人想要剥离的决心。

  而与恒大淘宝、恒大文化同期申请挂牌的恒大冰泉,则在今年9月被恒大集团出售,这意味着,等恒大文化完成摘牌,新三板“恒大系”的三兄弟布局只剩下一只独苗:恒大淘宝(834338.OC)了。

  主营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恒大淘宝相对来说盈利能力更不好,2013至2015年两年来,共营收11.36亿,净利亏损20.12亿;2016年上半年恒大淘宝营收2.51亿,净利亏损3.11亿。

  虽然恒大淘宝连年亏损,但是估值却反向暴增,公司运营的职业足球队,参加比赛取得良好的竞技成绩,获得海量球迷及受众,提升俱乐部的品牌价值,扩大了恒大集团品牌影响力,对恒大集团有积极的影响作用,不排除后续会继续得到集团的扶持。

  恒大地产前三季销售逆袭成一哥

  “恒大系”掌门人许家印一直踩着世界500强企业的脚印前进,多元化发展成为其必然选择。砍掉快消业务后,其他几项非主营业务——金融、医疗、体育及文产仍支撑其多元发展方向。

  聚焦在地产本业上,恒大地产最近的表现不错。近日,恒大公开披露,2016年1至9月份,集团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额约2805亿,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3457万平方米及8115元/㎡,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117.9%、106.0%及5.8%。相比地产业龙头万科今年三季度的销售额2629亿,恒大首次挤下万科登顶销售榜首。

  恒大在地产业突飞猛进来源于两方面原因,首先万科深陷股权之争,公司股权结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对万科运营的稳定性及销售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其次,恒大制定了符合自身发展的战略规划,针对需求人群制定价格战策略,从三四线城市出发,走低端亲民路线。

  今年9月28日,中国恒大决定出售快消业务时,就称公司会更加专注于房地产及其他相关业务,那么此次处于经营发展需要,让恒大文化摘牌,之后是出于什么考虑,之后又会有什么样的安排?

  恐怕一切还要等恒大自己来揭晓了。

  更多新三板资讯,请关注新三板府新三板频道(www.x3bf.com

  和微信新三板府(ID:xinsanbanabc)

  本文为新三板府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三板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565788.shtml report 2682 挂牌不满一年的恒大文化(834899.OC)决定撤离了。10月26日晚间,恒大文化公告称,为配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申请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