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OPEC减产备受质疑 利比亚原油出口暴增是何动机?

  OPEC减产协议自9月末达成后就一直备受市场质疑,而产油国们的态度也暗示了减产之路必定艰难无比,这不利比亚的10月原油出口就暴增了。

  虽然OPEC在阿尔及利亚达成了减产协议,但是包括伊朗、利比亚以及尼日利亚等国拿到了减产豁免。与此同时,利比亚早在数月前就开始酝酿的增加原油出口计划终于要结出果实了。

  根据Clippperdata的最新原油装卸追踪统计数据,利比亚在10月份的原油出口装载量出现突然蹿升,达到了43.2万桶/日,相比今年均值约20万桶/日翻了一倍多。

  原油出口

  利比亚原油出口装载量

  利比亚原油出口装载量的按油品分类统计数据(含最新月份数据)。从上图可以很直观地看到,由于利比亚的原油出口港重开且油田重启计划取得重大进展,本月以来利比亚的原油出口月累积装载达到1037.5万桶,相比今年1-9月份的月原油出口装载均值翻了一倍多。

  在此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真正对原油供求产生影响的是各个国家的原油出口量而非原油产量,这是因为各国的原油产量只有通过出口才能在国际市场上参与交易,对供应端产生影响。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过去数月有多起关于利比亚东部原油出口设施可能开放的报道,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分析机构也认为,短期利比亚原油供应从30万桶/日增加到60万桶/日的几率进一步增加。

  在当前月份利比亚原油出口装载从很大程度上已经坐实了之前市场对利比亚原油出口增加的假设。至于这个量的增加有多少,目前应该还存在变数。

  另外,此前利比亚石油公司董事长MustafaSanalla在9月22日曾公开宣布利比亚原油供应达到39万桶/日,而10月份的出口装载量则进一步说明利比亚原油出口量确实处于持续增加状态,这个量将毫无疑问对冲掉OPEC减产的相当一部分减量。

  这对于时刻处于暴跌边缘的原油价格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好消息,加重市场对于原油供应过剩担忧,原油价格也因此反弹无力,但未来油价走势或许还是要看OPEC冻产协议进展如何。

  原油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看,昨日油价收一十字星小阴线,上影线偏长,开盘价49.23美元,凌晨3点后油价基本没怎么波动,油价保持在布林带中轨附近,51仍是有效压力位,布林带缩口向上,MACD指标在0轴上方黏合运行,绿色动能增量。从4小时图看,油价在到达48.87新低后又反弹至49.2位置附近,布林带开口向下,MACD指标在0轴下方平行运行,绿色动能缩量。综合看来,操作上金逸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1、49.5附近建议进场空单,止损30,目标49美元

  2、48.6附近建议进场多单,止损30,目标49.2美元

  昨天的原油EIA再次告诉我们,在市场没有告诉我们答案之前,永远不要去预测市场,如果真要跟市场较劲,去猜测每天的涨涨跌跌,都会被市场玩得晕头转向。心态不稳是大多数投资者的最难以克服的弱点,心情随着飘忽不定的价格走势而大起大落,形成这种短视行为的原因就是缺乏战略性思维。做多不要老想着如何能抢到每次反弹的低点,抛在每次反弹的高点,做空也一样。指导威信hnys223 今日天然气EIA想把握的朋友,可以联系金逸。

  文/金逸掘金/微信hnys223

business.sohu.com true 佳曦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593220.shtml report 1758 OPEC减产协议自9月末达成后就一直备受市场质疑,而产油国们的态度也暗示了减产之路必定艰难无比,这不利比亚的10月原油出口就暴增了。虽然OPEC在阿尔及利亚达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