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 > 2016北京金博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行实现全牌照经营 线上渠道助推财险业务拓展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建信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宁夏获批成立。建信财险的成立是建行实施集团综合化经营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冯薇在金博会上对搜狐财经表示,多牌照经营是建行围绕客户需求转型的方向,实现产品之间联动,与此前寿险经营一样,财险业务未来也将在符合政策要求的情况下,优先部署线上渠道。

  冯薇表示,建行财险公司正式开业,建行成为国内银行第一家拿到全牌照的金融机构。近两年建行在海外拓展了很多网点,包括保险、基金、信托、投行都是专门成立子公司运营,围绕客户需求,进行多板块经营,进行一些业务互补。同时,做到在一个平台上能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产品之间,子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业务实现联动和互动。

  “我们寿险之前很大一部分是通过电子渠道,除了柜面渠道,电子渠道都可以进行发售,这没有任何问题,只要符合线上销售的规则和政策要求,一定会优先部署线上渠道。”冯薇说。

  冯薇表示,这两年各家银行提的比较多的词都是转型,这个转型实际上是由科技和互联网的进步带来的,大家现在已经很习惯于把手机作为各种生活的载体,特别是支付,银行很多业务也都转到手机端办理。

  以北京分行举例,目前客户中70%到80%的客户已经开通了网银或手机银行,有一半的客户一年基本上都不到银行来办业务,客户需要的建行金融服务都是在移动端自助完成,取钱到ATM机,有一些支付行为各种钱包也能做,银行这一端也能做,转账、缴费、理财全部都可以在移动端做。

  据了解,建行起步较早,15年前就开通了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的发展也已有六七年,目前成为在国内金融机构手机银行客户数最多的一家银行。在技术上,关于红魔支付等技术都在测试和储备中。比如手机银行的登陆,去年已实现指纹认证。在风控方面,建行通过大数据和后台一些技术,也做了多重风控防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9/n471759943.shtml report 789 近日,建信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宁夏获批成立。建信财险的成立是建行实施集团综合化经营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冯薇在金博会上对搜狐财经表示,多牌照经营是建行围绕客户需求转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