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日本IoT最新动态及日本政府AI产业政策

日中资本市场 阅读(0) 评论()

  

  上周召开的日本IoT及大数据应用展览

  

  

  

  

  

  许多大企业参展, IOT生产应用, AI结合, 汽车应用, 健康应用, 电商应用都很热门。 AI应用及亚马逊的大数据云计算都受到众多关注。

  

  

  

  汽车IoT, 汽车公司和移动通讯商合作开发应用平台。

  

  

  

  电商用户大数据分析。

  

  新产品, 戴上眼镜, 可在屏幕上显示外国文字的日文翻译。 另一产品, 手机开一窗口音视频实时口译, 可以替代翻译,机器不断代替人。

  日本政府着手讨论活用AI推动第四次产业革命

  日本政府“结构改革彻底推进会议”27日着手讨论如何实现被定位为经济增长战略核心的“第四次产业革命”,力争在自动驾驶、医疗护理、基础设施领域实现技术革新,加紧推进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等尖端技术的成果转化。

  会议将梳理有必要进行的结构性改革,将其反映到政府明年中期将汇总的新经济增长战略之中。政府希望通过克服日益严峻的劳动力不足问题和创造新市场来带动经济增长。

  “结构改革彻底推进会议”是未来投资会议的下属组织,27日首次召开以第四次产业革命为主题的会议。民间议员等与会人士就政府至今的举措听取报告,确认了今后的讨论方向。

  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在会上称:“没有技术革新,就无法提升日本的潜在增长力。”以民间议员身份统筹该主题讨论的东洋大学教授竹中平藏强调,应以国外的先例为参考,对国内的管制措施等进行彻底修改。

  安倍政府提出将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提升至60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9万亿元)的经济增长目标,力争通过活用机器人和AI等来提高生产性。然而民间投资势头并不踊跃,外界有观点认为产业界政府学界三方应联手加速相应举措。

  

business.sohu.com true 日中资本市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9/n471760805.shtml report 2648 上周召开的日本IoT及大数据应用展览许多大企业参展,IOT生产应用,AI结合,汽车应用,健康应用,电商应用都很热门。AI应用及亚马逊的大数据云计算都受到众多关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