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力董明珠股东会发飙 原因竟然是…

格力董明珠股东会发飙

原因竟然是…

  CEO中的网红董明珠董大姐又双叒叕发飙了,这次,她在股东大会“教育”股东...

  10月28日,格力电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刚进来大家并没有掌声,后又进出几次才坐下来,也没有掌声。股东们没有鼓掌,这在董明珠眼里似乎很重要,这可能是有些投资者对格力收购银隆不满。最终,安静的现场让董明珠的怒气一发不可收拾。据澎湃新闻了解到,董明珠当场发火,并直言这场格力股东大会至今为止唯一一次她进场没有鼓掌的。

  ▼董明珠发火因进场没有鼓掌

  董明珠分析,可能是有些投资者对格力收购银隆不满,网上有言论指不满格力低价增发收购银隆摊薄股东利润。话说到这儿,董明珠的声调提高了几度,就投资者和投机者之间差异进行了一次“教育”说明。

  董明珠“教育”说明:格力没有亏待你们!我讲这个话一点都不过分,你看看上市公司有哪几个这样给你们分红的?我5年不给你们分红,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给你们越多,你们话越多,两年给你们分了180亿,你去看看哪个企业给你们这么多?格力从1个亿、从1%利润都没有甚至亏损的企业做到今天,达到13%的利润,是靠你们来吗?是靠我们的心。

  据说,董明珠一通脾气发下来,现场鸦雀无声。她还强调,格力空调已经市占率达到40%,企业必须要扩张,格力收购的银隆三年要所有成就,三年要做1000亿元,否则将干掉他(银隆董事长魏银仓)。

  ▼银隆董事长魏银仓

  最后,收购方案获得通过,但募资方案却没有通过,这让格力电器完全没有想到。接下来,放弃重组或修改方案,还是只进行收购公司?格力目前正就上述问题咨询律师。10月31日,深交所公告,因格力电器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10月31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分了180亿也得不到支持,求珠珠心里阴影面积?

  作者:周燕芬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香港财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31/n471912423.shtml report 2502 格力董明珠股东会发飙原因竟然是…CEO中的网红董明珠董大姐又双叒叕发飙了,这次,她在股东大会“教育”股东...10月28日,格力电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格力电器董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