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济学家:如果特朗普胜选 世界经济将为之动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 手机看新闻

  麻省理工经济学家:若特朗普胜选 世界经济将为之动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家Simon Johnson周三(11月2日)接受采访时称,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总统,将动摇世界经济,并引发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

  ABC News/《华盛顿邮报》周三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支持率持平均为46%。但值得注意的是,首次出现选民认为特朗普更诚实的情况。调查显示,55%的多数选民预计希拉里会获胜(较上周下降5%),10名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有6人不赞同希拉里对FBI重启电邮调查的处理。

  Johnson表示,“如果特朗普当选,他将对贸易和移民之类的问题立即采取行动,甚至可能包括事关公共安全的一些其它领域。这将极大动摇和损害很多低收入民众的利益。”

  特朗普阵营此前表示,他的政策将导致经济加速增长,并刺激就业市场。不过,Johnson认为,特朗普获胜或导致通货紧缩,可能会比大萧条时严重得多。

  此外,他还强调,“特朗普胜选的金融影响将是即刻的,我们已经看到市场对大选结果可能性变动的反应。金融市场参与者有很好理由对特朗普可能当选感到不安。”

  校对:卢瑟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3/n472168198.shtml report 575 麻省理工经济学家:若特朗普胜选世界经济将为之动摇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家SimonJohnson周三(11月2日)接受采访时称,如果共和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